当前位置:华夏书画学会
桐乡盟员女画家高逸仙作品在宁波美术馆展出
来源: 民盟市委会 - 民盟桐乡市基层委员会(张军) - 魏国芳 发布日期: 2019- 12- 20

  11月30日下午,“逸笔仙韵又三年——高逸仙画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本次画展由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宁波市文联、嘉兴市文联主办,宁波美术馆、宁波市美协、嘉兴市美协协办,桐乡市文联、长三角女子书画院、四月天文苑承办,还得到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长三角四地美协的支持。此次展览,距丙申年高逸仙浙江省博物馆展览已过三年,“逸笔仙韵——又三年”是其扎根在库房管理员角色,赏研先生们故纸旧画的阶段小结,亦是其作为长三角女子书画院执行院长,以独特女性艺术视角和魅力促进和弘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起步。

  此次展览,距丙申年高逸仙浙江省博物馆展览已过三年,“逸笔仙韵——又三年”是其扎根在库房管理员角色,赏研先生们故纸旧画的阶段小结。

  髙逸仙擅大写意花鸟,观其画,用笔大胆爽利,用墨用色又变化丰富,有笔有墨,格清气长,既守住了传统正脉又能自出机杼。笔下所作水仙、葵花、紫藤、苍松、清供等,或婀娜,或摇曳,或虬劲,或灵逸,无不展现出了她的敏锐思维,有些作品高逸仙根据画面需要还题上书卷气十足的长跋,这在女画家中也实属罕见的;品她的印,用刀爽利,正气盈怀,不纤不媚,堂皇醒目,无制作气,可称得上“方寸之间,气象万千”。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80余件,以高逸仙近三年创作的新作为主,包括部分写生稿和篆刻作品,充分展现了一位中国写意画家的全面修养。作家闻海鹰的许多读画的美文同时呈现,两人文学与书画相互映照,相互延伸艺术的深度与广度,给观众以不一般的体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