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题教育
民盟嘉兴市委会组织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民盟市委会 - 民盟单位管理员(民盟市委会-韩璐) 发布日期: 2020- 01- 09

1月7日,民盟嘉兴市委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盟浙江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兼办公室主任、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周连昆,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夏志强,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党派干部处处长印惠丽应邀到会指导。

为高质量办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会按照民盟省委会和市委统战部有关工作部署,通过走访基层组织、召开意见征集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盟内和相关部门(单位)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市委会领导班子深层次剖析产生的根本原因,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会上,柴永强主委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过程及各方面的反馈情况,就上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报告,并围绕一年来思想状况、作风建设和履职情况,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开展对照检查。

随后,柴永强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副主委孙卫斌、徐永良、杨立公、任军也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交流,营造了严肃热烈、团结一致的良好氛围。

印惠丽处长对民盟嘉兴市委会领导班子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充分的肯定。她希望民盟嘉兴市委会继续深入贯彻市委建设“多党合作示范城市”的部署要求,以打造红船旁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夯实政治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升参政议政履职成效;坚持以党为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五种能力”,为嘉兴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夏志强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同时他希望市委会能够在会后抓好落实,抓好整改。他建议市委会班子成员能够进一步落实党派机关廉政主体责任,明确目标责任,强化“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机关制度建设,注重内部管理,强化风险排控;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把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周连昆部长代表民盟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对民盟嘉兴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会议重视程度高、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精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同时也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拉高标杆,在思想政治建设上更进一步;二是强化担当,在提升工作水平上更进一步;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在整改落实上更进一步。

柴永强主委代表民盟嘉兴市委会班子表态:会后将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形成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由盟市委牵头,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时间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注重深化理论学习。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坚持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将新思想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方法。二是抓好整改落实。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狠抓整改落实,把整改问题的各项举措从严从紧落实好。三是注重成果应用。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政治上更加坚定、学习上更加主动、工作上更加担当、纪律作风更加过硬的行动自觉,转化为争先进位、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努力实现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社会服务等方面有新突破,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树立民盟好形象,发出民盟好声音,争创民盟新功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