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情民意
嘉善盟员王君伟反映的社情民意获县委书记批示
来源: 民盟嘉善县基层委员会 - 民盟嘉善县基层委员会(邬雅燕) - 包叶红 发布日期: 2020- 05- 13

   近日,民盟嘉善县基层委员会中教支部盟员、嘉善四中副校长王君伟撰写的社情民意《关于学生复学后上下学时间段学校周边道路疏堵的建议》,被县政协《社情民意信息专报》刊发、呈报县领导,得到了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的重要批示。

   该社情民意中提到,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轿车饱有量的增加,私家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所引发的学校周边道路拥堵已成为普遍的社会问题。本学期因受疫情影响,导致复学后原先乘坐公共交通上下学的部分学生,改为由家长私家车接送,若不采取疏堵措施,势必会造成拥堵加剧。

   针对以上现象,王君伟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信息共享,将学生放学信息及时发给各位家长。在继续实行错时放学的基础上,由各个班级先根据学生从教室行走到校门口的路线预估学生到达校门时间,再在学生放学离开教室时,各班及时利用班级钉钉群向各位家长发送一条放学信息,并告知约多少分钟后到校门口。通过及时准确的信息共享,有效减少了家长提前到校门口聚集等候的现象。
  二、整合资源,将校门口道路划分不同的功能区。在正对校门口道路两侧左右约50米的范围内设为学生上车区,此区域仅允许已经在路边等候的学生上车,而不允许车辆在此停靠等候学生。上车区以外向南到解放东路、向北到善东路的道路两侧均设为等候区,私家车可较长时间在路边停靠,等候接学生。据估算,从解放路口到善东路全长约1.1公里,若在道路两侧设等候区,可供家长临时停车约400辆,将切实解决停车问题。
  三、规范管理,将人性执法与严格执法相结合。对于在等候区内临时停车实行人性执法,在接学生时间段不按违停处理,上车区临时停靠的车辆要引导其及时驶离。对于在上车区较长时间的停车行为要严格执法,利用技术和人工相结合的方法对在停车时间较长的车辆,按违停处理。在学生放学时间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管制路段为环东北路,从解放路口到环北东路,非接学生车辆在该时间段内禁止驶入。
  长期以来,民盟嘉善县基层委员会高度重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和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发动盟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撰写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各项民生社会事业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