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嘉兴信息
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项目正式签约
来源: 嘉兴日报 - 民盟单位管理员(民盟市委会-韩璐) 发布日期: 2020- 06- 17

  昨天,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项目三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市领导张兵、徐淼、敖考权,上海圆通蛟龙(投资)集团董事长喻渭蛟等出席签约仪式。

  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被命名为“东方天地港”,由上海圆通蛟龙(投资)集团投资建设。项目由综合枢纽区、机务维修区两大区域组成,到2050年的预测货邮吞吐量为240万吨,规划货运机位94个。

  本期项目总投资估算为66.1亿元人民币。围绕这个核心项目,上海圆通蛟龙(投资)集团还将在嘉兴打造超级联运中心、物流科技研发中心和长三角商贸集散中心等配套项目,总投资额将达到122亿元人民币。依托航空物流枢纽构建的临空经济预计将拉动千亿级的全产业链。

  市领导表示,此次三方成功签约,标志着项目进入了实质性的建设阶段,也标志着嘉兴和圆通集团的合作上升到了新的高度。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嘉兴航空枢纽的打造,明确提出要建设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其中航空枢纽的打造是重点。圆通集团是国内乃至国际知名的快递物流企业,实力雄厚、资源丰富,把嘉兴作为航空集团总部和全球物流转运枢纽,也充分体现了圆通集团的战略眼光。希望圆通集团、秀洲区和嘉服集团三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共同努力把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这个项目推进好、落实好,对标美国孟菲斯等全球标杆,打造世界级的枢纽项目,成为长三角核心区的航空货运枢纽。

  上海圆通蛟龙(投资)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东方天地港”项目是圆通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践行国家关于提升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重要战略部署的重大投资项目。圆通作为拥有航空公司的速递行业头部企业,要全力以赴把嘉兴项目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具备高度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兼具军民融合功能的航空物流枢纽,同时也将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项目的设计、建设和运营全过程,充分彰显出圆通的责任担当。从区位优势、经济结构、基础设施、消费市场和政策支持等方面看,嘉兴航空物流枢纽的资源优势首屈一指。圆通集团及旗下圆通航空有信心在省、市党委政府的部署下,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努力把嘉兴机场打造成为长三角临空经济的新引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