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嘉兴信息
以奉献精神忠诚担当守初心
来源: 嘉兴日报 - 民盟单位管理员(民盟市委会-韩璐) 发布日期: 2020- 06- 22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红船精神”15周年,一名红船旁的共产党员朱丽华,用忠实守护、坚定传承、自觉践行红船精神的行动,感动了14亿中国人:年过六旬的她,双目失明、一生未婚、没有子女,却引领100多名残疾人走上就业路,圆了480多名寒门学子的求学梦,把一切都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源自百年前红船上的精神之光,为朱丽华照亮了前行之路,也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公而忘私、执着奉献。今天,让红船精神在“凝聚、升华”之地绽放新的时代光芒,红船旁的共产党员尤须立党为公、忠诚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奉献诠释担当,用初心凝聚民心,为打造“最精彩板块”汇聚同心筑梦的磅礴伟力。

  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从红船起航之时,中国共产党人就深知依水行舟的道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本质,也是我们党百年发展的精神之魂。这种精神穿越革命和建设的洪流、激荡改革与发展的风云,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也在今天红船起航地打造“最精彩板块”的实践中获得了当代落脚点: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嘉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16年居全省首位,在全国率先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且待遇标准全省最高,平安城市创建“十五连冠”、在全省率先荣获一星平安金鼎,全市827个建制村率先实现基本公共服务“村村通”;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市水质得到根本改善,市民“蓝天幸福感”不断攀升,用5年时间追回了20年的生态建设时光,仅2019年市区就有1600多户居民告别了“筒子楼”“拎马桶”,让住有宜居、劳有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学有优教,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尊严地生活,成为新时代嘉兴人民“金色”幸福生活的写照。

  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亟待激荡新气象、奉献新作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启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是一场红船起航地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人民、向历史交出高分答卷的新时代“赶考”。这个伟大的使命“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而是需要24.2万名嘉兴党员把“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勤善和美守初心,勇猛精进担使命,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把470万嘉兴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汇聚到“三城一地”“五彩嘉兴”的目标任务上。

  今天再晚都是早的,明天再早都是晚的。以奉献精神忠诚担当守初心,工作作风要突出一个“勤”字。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坚持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勤勉敬业、不辞劳苦。勤,就要勤学理论,提升将理论成果转化成指导实践的能力;就要勤办实事,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做到案不积卷、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就要勤练本领,通过不断提升自我,更好为民服务。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以奉献精神忠诚担当守初心,联系群众要牢记一个“善”字。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心系百姓,造福苍生,方为大善。善,就要心怀善念,以老百姓的喜怒哀乐为喜怒哀乐,把工作发力点聚焦到群众的冷暖安危上;就要多听善言,积极参与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用脚步丈量民情,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就要多行善举,围绕群众所思所盼所想,不断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团结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力量,是凝聚人心、成就伟业的重要保证。以奉献精神忠诚担当守初心,服务目的要追求一个“和”字。奋力打造“最精彩板块”,是嘉兴人民的事业,尤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和,就要促和谐,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造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城市;就要聚民力,汇聚嘉禾儿女团结奋进的伟力,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以奉献精神忠诚担当守初心,最终效果要体现一个“美”字。人民至上不是一句口号,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解决好问题给群众看。美,首先要体现在工作完成度上,追求完美、尽善尽美,努力向企业、向群众、向基层交出优异的服务答卷;美,还要体现在工作追求上,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把人民至上刻写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之中,干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所行大道,就是一条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的人间正道。今天,当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红船驶进新时代,红船起航地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开启了奋力打造“最精彩板块”的新征程。只要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真正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与470万嘉兴人民一起,让“生活的金色”成为“最精彩板块”最灿烂的底色,奔向“五彩嘉兴”更美好的明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