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嘉盟要闻
柴永强主委带队赴秀洲区开展政策性资金落地情况专题民主监督
来源: 民盟市委会 - 民盟单位管理员(民盟市委会-韩璐) 发布日期: 2020- 06- 25

为贯彻落实张兵书记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作用,根据中共嘉兴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政策性资金落地情况专项民主监督行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6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嘉兴市委会主委柴永强带领民盟市委会“政策性资金落地情况”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一行,赴秀洲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座谈。市金融办、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负责人,秀洲区委统战部、区发改局(金融办)、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区医保分局等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柴永强主委介绍了本次 “政策性资金落地情况”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背景、重要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各部门(单位)重点围绕“减税、减费、减息、减租、减支”等五减政策,就目前已完成情况,政策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情况进行了专题介绍。


工作组一行在听取了情况介绍后,重点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快政策落地兑现,如何鼓励和支持非国有主体向承租业主减租,如何扩大知晓率让受疫情影响企业和经营户最大化地享受到政策补助,如何进一步完善政策精准度和分类施策等内容与相关部门进行了讨论交流。

柴永强主委对相关部门和秀洲区在新冠疫情中政策性资金落地上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从国家到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扶持政策,各相关部门(单位)能够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并结合我市和秀洲区特点进一步细化分解、完善补充,为政策性资金的落地提供了便利,为我市经济复苏抢占了先机。他强调,一是要继续完善各项政策的梳理工作,以政策汇编、平台更新、网络推送等形式强化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二是要把握政策落实的精准度,要找准问题关键点,因事而异、因企业而异强化政策兑现;三要加强沟通联系,民盟市委会要把本次专项民主监督中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通过各种参政渠道报送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共同推动政策性资金落地,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自中共嘉兴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民主监督实施方案后,民盟嘉兴市委会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出台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小组、开展民主监督。下一步,市委会继续按照方案要求,走访相关部门和服务型企业,收集整理归纳政策性资金落地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研究探讨并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对策,为助力我市中心工作攻坚克难、重要政策兑现落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