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嘉盟要闻
民盟浙江省委会副主委韩平赴嘉兴开展组织建设专项调研
来源: 民盟市委会 - 民盟单位管理员(民盟市委会-韩璐) 发布日期: 2020- 07- 10

7月9日,民盟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赴嘉兴开展组织建设专项调研。民盟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周连昆、民盟浙江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郁建栋等参加调研,民盟嘉兴市委会主委柴永强、副主委任军等陪同调研。

在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民盟嘉兴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柴永强汇报了市委会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发展和教育管理、代表人士和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组织活动、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基层实际工作情况,交流了组织建设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意见建议。

民盟浙江省委会副主委韩平对嘉兴组织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基层组织是民主党派的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是党派成员之间的桥梁、纽带,是发现、培养人才的重要渠道,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党派自身建设永恒的课题。

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三个文件精神的时代涵义,促进党派更好地发挥作用;二要以市县两级组织换届为契机,增强干部队伍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优化领导班子结构,提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要摸清队伍底数,做好盟员培养计划,加强沟通协调并建立良好的党盟关系;三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分类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定期分析研判和信息收集机制,严格发展程序,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四要坚持标准化和特色化,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要深化“双十佳”基层组织创建和盟员之家建设,规范基层组织生活,提升参政履职的实效。

期间,韩平副主委一行走访了中共嘉兴市委统战部,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就民盟嘉兴市委会组织建设、盟员发展、换届工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

9日下午,韩平副主委一行赴海宁市开展调研,实地考察了民盟海宁市基层委位于硖石街道东苑社区的定点社会服务基地 “五心服务站”,参观了海宁盟员之家,并与中共海宁市委统战部、民盟海宁市基层委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共海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蒋执安,民盟海宁市基层委主委、海宁市副市长沈勤丽等参加座谈。

韩平副主委强调,组织建设关键是要做到“五个抓”,即抓领导班子建设做好表率,抓组织发展夯实基础,抓自身建设强化保障,抓参政议政做强根本,抓社会服务对社会贡献,把民盟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调研期间,韩平副主委一行还专程看望慰问浙江省政协委员、民盟嘉兴技师学院支部主委、嘉兴技师学院就业培训处主任吴燕萍盟员,并与嘉兴市教育局、嘉兴技师学院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