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嘉盟要闻
民盟浙江省委会急救支部救援专家赴枫南村开展消防急救讲座
来源: 嘉善统战 - 民盟单位管理员(民盟市委会-韩璐) 发布日期: 2020- 07- 29

7月28日下午,民盟浙江省委会急救支部专家赴省委会结对帮扶点枫南村开展消防急救知识公益讲座活动,公羊队参谋长徐音、民盟浙江省公益户外急救支部急救队队长陈晗、浙大户外急救队领队莫伟强三位专家进行讲解。区(街道)消防安全相关负责人,各村(社区)治保主任,枫南村商铺经营户、房屋出租户、党员、村民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徐音参谋长通过引用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和具体的数字告诉与会人员,由于缺乏消防安全知识而引发的消防安全事故,并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从灭火常识、出租房安全责任、楼道堆放注意点、疏散逃生基本常识等贴近生活实际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及救援知识讲座。

陈晗队长和莫伟强队长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传播专业急救知识,重点讲述了中暑、气道梗理、溺水等情况的紧急救护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同时,还给大家现场示范了气道梗阻的急救措施海姆利克法以及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利用医学模拟方式从评估、胸外按压、气道开放、人工呼吸、体外电机除颤等流程,分情况分步骤讲解,让群众都能掌握必要的急救方法和急救要领,并深刻认识到救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讲座使全体到场人员都深受触动,不仅让大家学到了消防安全方面的实用知识,意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更让大家掌握了应对很多突发事件时的急救知识,明白了学习急救、救人自救的道理,活动受到了一致好评,大家都希望以后能多参加此类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