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湖民盟
南湖盟员赴王江泾、新塍等地开启初心之旅
来源: 民盟南湖区基层委员会 - 民盟单位管理员(民盟市委会-韩璐) - 王兵杰 发布日期: 2020- 07- 31

7月24日上午,来自南湖民盟两个支部的二十多位盟员赴王江泾、新塍等地参观学习,追寻红色印记,了解革命传统,接受初心教育。

第一站,盟员们来到王江泾镇苏嘉铁路遗址公园,刚刚被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遗址公园位于王江泾镇北虹东路,公园内有复制火车头、王江泾站候车室、日军炮楼、展示馆及王江泾城市客厅,展示了当年的“苏嘉铁路王江泾站”原貌。盟员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苏嘉铁路专题陈列展示馆和城市客厅,大部分盟员都是第一次了解苏嘉铁路的这段历史,详实的史料图文并茂,唤醒了对于抗战历史的记忆,盟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随后,盟员们前往有着四百年历史的长虹桥。这是大运河上的一座三孔石拱古石桥,桥梁雄伟壮观,呈现长虹卧波之势,故名长虹桥。盟员们登上长虹桥,于桥顶远眺,方圆数里之地景色全收眼底。桥的两侧四个通体黝黑的趴蝮,很多盟员不识,百度了之后,才知道是龙生九子之一。为了保护古桥,四只忠实的趴蝮正分蹲两侧,指引着南来北往的船只安全通行。

离开王江泾,盟员们前往新塍沙家浜参观中共嘉兴县委旧址。1940年,中共嘉崇桐工委设在当时的崇德县洲泉城里,这是抗战时期嘉兴、崇德、桐乡一带重建的第一个中共地下党领导机构,后转移至新塍镇农村。1941年4月,新塍镇建立中共嘉兴县委,沙家浜小学被确定为党组织联络处。嘉桐工委新塍联络处的主要负责人是沈如淙,他用“教书先生”这一公开职务在沙家浜秘密领导和开展抗日工作。盟员们从“两封书信”和“一面党旗”的故事中,了解革命女战士叶纲和老革命家沈如淙的故事,从中感受信仰和初心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