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嘉盟信息
民盟嘉兴学院基层委员会盟员老师赴嘉善调研“善文化”
来源: 民盟嘉善县基层委员会 - 王凌晓 发布日期: 2020- 08- 03

7月31日上午,民盟嘉兴学院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喻锋平和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四位盟员老师一行五人来到嘉善县档案馆,调研“善文化”,了解了凡善学思想文化研究等工作情况,以期能推动地方文化对外传播。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的盟员老师们与嘉善县档案馆张敏华、副馆长陆志荣及嘉善县史志学会、嘉善县袁了凡研究会理事杨越岷一起座谈交流。

张敏华向参加座谈的人员详细介绍了嘉善县袁了凡研究会十三五期间所做的工作,包括开展了凡著作的整理,举办了凡善学思想论坛研讨,指导建设了凡善学思想宣传载体和加强了凡善学对外交流合作等,以及十四五期间工作规划思路。

随后,陆志荣副馆长谈到在对了凡善学思想文化研究的过程中,加强了与天津宝坻、江苏吴江两地间的日常沟通,三地共同探讨了凡善学思想宣传和弘扬,扩大了了凡善学思想外在影响力。接下来将进一步推进了凡著作的整理,推进了凡思想文化的挖掘、交流和宣传。

最后,杨越岷理事简要介绍了自己对袁了凡的研究并希望通过他所著的《了凡及其善学思想二十六讲》,全面介绍了凡的道德实践与学术思想,以及对于他所处的那个时代及对后世产生的积极社会影响。杨越岷理事也特别向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的盟员老师们建议将完整的《袁氏家训》和了凡先生诗集翻译为英语,以期扩大了凡思想文化的海外影响力,将嘉善“善文化”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民盟嘉兴学院基层委员会的老师们听了几位介绍之后表示准备申报相关研究课题,加大对了凡善学思想挖掘研究和宣传,不断充实嘉善“善文化”内涵,助推嘉善“善文化”建设。同时将充分利用自己的英语专业特长,通过翻译了凡先生的著作,将他的善学思想传播到更广的地域,成为嘉善向世界递上的一张文化金名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