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嘉盟信息
对于乍浦新八景的开发建设,政协委员有话说
来源: 民盟平湖市基层委员会 - 民盟单位管理员(民盟市委会-韩璐) - 钟峨 发布日期: 2020- 09- 03

最近,据乍浦一些市民反映,在施工中的乍浦新八景——九龙山景区的栈桥工程,看到用烂铁杆制作的栏杆(应该用标准的镀锌钢管),对铁杆的厚度有点担忧,因为该工程地处海边,防腐要求更高。

对此,8月30日下午,平湖市政协委员张卫东(盟员)特意来到乍浦九龙山红楼梦出海处,参观正在施工中的九龙山景区的栈桥工程,经对比,铁杆的厚度比一元钱硬币厚度稍微厚一点,外面水泥粉刷比较隐蔽,外行人是看不出什么的,这种工程让人捏一把汗,就怕不久的将来又成了高危建筑物!这个2600多万元的工程,是否存在问题?

带着这个问题,张卫东提议与熟悉相关业务的市政协民主监督员齐正旺(无党派人士)、钟峨(盟员)一起组成临时专题监督小组开展民主监督,并向平湖市政协主席石云良作了汇报。石主席高度重视,指示要深入调查,摸清情况,如发现问题的话及时上报转市政府解决。

8月31日下午,平湖市政协委员张卫东、齐正旺、钟峨等三位民主监督员一行,在平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费祥华陪同下来到了乍浦林场,召集建设方、设计方、施工方、监理方等人员进行对接,详细了解工程招投标、设计、施工、监理等情况,并一起来到陈山脚下,现场对九龙山景区的栈桥工程栈道建设方式进行实地勘察,并认真观察栏杆制作工艺。因项目尚未完成,但施工和监理方明确,由于镀锌钢管难以在其周围进行水泥敷设,且钢管厚度在1.6毫米(普通设计厚度1.2毫米)已超出标准,且将在建成后进行第三方应力测试,届时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现场监督指导。

委员们听取意见同时,将有关数据资料带回后进行评估,还将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在未来开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带回来向有关职能部门呼吁解决。

九龙山旅游度假区是平湖旅游的一张金名片,张卫东、齐正旺、钟峨三位委员平时就十分关心关注九龙山海滨的开发建设,已经提出过相关的提案和社情民意,这次民主监督活动,对于开发建设好九龙山意义重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