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嘉盟要闻
民盟嘉兴市委会2021年新盟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民盟嘉兴市委会 - 陈宽 发布日期: 2021- 11- 30

11月25日至27日,民盟嘉兴市委会2021年新盟员培训班在市党派活动中心举行,42名新盟员参加了培训。民盟嘉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任军,民盟嘉兴市委会组织部副部长芦苇岸出席开班仪式。




任军主委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他要求新盟员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进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时刻牢记所担负的参政党成员职责。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参政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时刻牢记作为一名民盟盟员所担负的参政履职职责和使命,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传承,时刻维护自己和组织的良好形象。要主动从民盟的历史和传统中,从身边的榜样中,汲取精神力量,自觉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不断锤炼品格,提高自身修养,将民盟的历史使命转化为自己进步的动力。在本职岗位上、在盟务工作中、在社会活动中树立起良好的形象,为我们嘉兴民盟争光添彩。




开班仪式上还进行了新盟员2021临时支部成立仪式。芦苇岸副部长向新盟员2021临时支部授旗。新盟员2021临时支部主委褚震涛代表班子成员发言。他表示,将努力带领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奋发进取,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加强组织联系,立足本职工作,力争取得岗位成绩,争取在三年后交出令组织满意的答卷。




培训期间,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彭世杰为新盟员作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专题报告。




民盟省委会原一级巡视员徐向东为新盟员作了《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争做新时代有为盟员》专题讲座。




嘉兴市政协研究室理论研究处副处长谢宇亮为新盟员作了《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技巧》专题辅导报告。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通过参观沈钧儒纪念馆、“同心圆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历程”专题展览等,重温历史、追忆先贤,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民盟同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襄伟业的光荣使命。


团队建设活动中,民盟盟员、海盐县新悦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李洁琼通过活泼、趣味的互动游戏,让学员们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提升了信任感,有效提升了临时支部新盟员的凝聚力和团结协作能力。活动最后,李洁琼老师还通过心灵spa为新盟员减缓了压力。




在学员微课堂环节,新盟员谈凌浩、黄海生、夏俊丽、卢石分别从各自本职工作、专业领域出发,与学员们分享了体会和感悟。




分组讨论环节新盟员围绕“为什么入盟?入盟干什么?我为民盟做什么?”以及如何开展好临时支部小组活动、如何丰富组织活动、如何挖掘社情民意信息、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参政履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新盟员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结业式上,新盟员2021临时支部主委褚震涛、副主委李咸伟、李斌、冯张烨,组长江东升、周端、吴雪军,盟员代表汪菲、王毅等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参训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日程紧凑、课程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特别是一系列的专题辅导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每个人都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