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嘉盟要闻
赓续优良传统,再创辉煌未来 ——民盟嘉兴市委会召开纪念嘉兴民盟组织成立六十五周年座谈会
来源: 民盟嘉兴市委会 - 陈宽 发布日期: 2021- 12- 01

从1956年秋组建民盟浙江省直属嘉兴支部委员会,到1980年12月成立民盟嘉兴市第一届委员会,再到2021年9月产生民盟嘉兴市第十届委员会,65年来,一代代民盟人薪火相传,嘉兴民盟组织不断茁壮成长。为继承和发扬民盟光荣传统,不忘合作初心,践行时代担当,11月29日,民盟嘉兴市委会在南湖畔召开了纪念嘉兴民盟组织成立65周年座谈会,老中青盟员齐聚一堂,回顾嘉兴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光荣历史,展望多党合作美好未来。


中共嘉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民盟嘉兴市委会主委周连昆,副主委任军、沈民权出席座谈会,历届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十届市委会委员、市本级的历届市委会委员和基层组织主委代表,市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优秀盟员代表和青年骨干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共嘉兴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党派干部处处长印惠丽应邀参加会议。


刘君代表中共嘉兴市委统战部对嘉兴民盟组织成立65周年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嘉兴民盟组织65年来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民盟嘉兴市委会始终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传统,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积极资政建言,服务民生事业,出色地履行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自身建设水平得到不断提高。

她强调,民盟嘉兴市委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她希望,民盟嘉兴市委会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学习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发挥作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坚持着眼“两个大局”,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立足国情省情市情民情,充分发挥文化教育、科学技术等领域界别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从小处着眼,积极谏诤言、献良策。要进一步增进活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对标“五种能力”和“四新”“三好”,把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升民盟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着力把嘉兴民盟建设成为红船旁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贡献民盟力量。


周连昆代表民盟嘉兴市委会深情回顾了嘉兴民盟组织65年来的发展历程,她指出,要把嘉兴民盟65年历史置身于民盟80年的历史长河中系统看、深入悟。这65年,嘉兴民盟自身建设得到明显加强,党派职能得到有效履行,社会服务得到广泛认可,这是顺应历史发展和时代要求,不断创新探索和成长有为的65年。

她强调,重温历史的意义在于从中汲取力量,继续砥砺奋进,65年的发展历程启示我们要坚持“四个必须”,即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必须始终坚持“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初心使命;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必须始终坚持盟员主体作用的充分发挥。

她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各级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在深化政治交接上下功夫,凝聚更广泛的思想政治共识。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坚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在提升履职实效上下功夫,形成更强的发展合力。把参政履职作为第一要务,扩大参与面,提高优质率,围绕嘉兴蝶变跃迁、跨越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焦点痛点问题,深入调研,力争形成高质量的履职成果。要在立足自身发展上下功夫,彰显更多的组织赋能。按照中央关于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精神,着重加强“五大建设”,练好内功,勇于自我革新,善于开拓创新,继续擦亮工作品牌,不断创造新的工作业绩。


沈永欣、孙勤、杨立公、张菊华、张仿龙、石菁、凌大纶、沈晓珍、张富强、马云娟、金寅华等市委会老领导和盟员代表,从民盟组织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年轻盟员传承优良传统等不同方面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们这65年”盟务工作掠影短视频。盟员书画家凌大纶特意将自己的书画作品《衡山故居》惠赠给市委会,以此纪念民盟前辈沈钧儒,鼎力支持嘉兴民盟事业。





会议还表彰了嘉兴民盟组织成立65周年优秀基层工作案例和优秀盟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