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嘉盟要闻
盟员在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建言献策(二)
来源: 民盟市委会 - 民盟单位管理员(民盟市委会-韩璐) 发布日期: 2021- 02- 15

2月6日,民盟嘉兴市委会人大代表在小组讨论中积极发言。

张菊华:对照“十四五”“百年圣地碟变跃升,品质名城探路先行”的发展目标,教育如何发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支撑作用,如何创新教育的服务模式,建议政府要研究构建教育经费督查问责的常态化机制、研究教育发展的新业态趋势、研究补短板的科学良策、研究优化教师培育的政策体系设计、研究固化不同层级合作机制的政策体系设计。

石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务实,语言精练,客观真实,体现了为民执政,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的利益放在了首位,并突出了代表的主体地位,报告肯定成绩,指出存在问题不回避,对今后的工作指导思想、目标明确。法院、检察院两院工作为建设平安和谐、法制诚信的嘉兴作出了贡献,提供了有力保障。本人完全赞同这三个报告。

建议:1.进一步加大法律法规法制的宣传力度,特别是要进一步推行地方法规的宣传、落地及有效的实施。2.法院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和人大代表的联络,畅通民意沟通渠道,便利代表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地了解、监督法院工作。提高全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倪旭红:建议深化市本级医疗资源整合,在基层医院产权归属、人员身份、政策保障不变的前提下,市级医院对基层医疗机构实行人、财、物的全面管理,实现市本级医疗资源的高效统筹,可以在现有的有紧密型托管关系的医疗联合体基础上进行试验,进行全方位托管形成经验或制度后加以推广。

同时建议政府加大对医疗机构财政投入,建立对基层医疗机构的长效补助机制,作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基层医疗机构承担政府赋予的多重任务,长效补助机制的实施使他们有能力承担所赋予的责任,同时,政府对基层医疗机构应实施明确的医疗设备配备标准和具体内容,使其实行规范化投入。

马学文:建议加快嘉兴市文化馆建设,健全我市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尽快将嘉兴市文化馆的新馆建设列入我市十四五规划,健全功能,补齐短板,把文化馆建设成集文化娱乐和文化传承为一体的综合性场馆,使群众充分享受到文化和经济发展的成果。

金月华:建议政府扶持传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在高端人才和基础人才的引才政策上做适当提升,保持与周边,杭州、上海、苏州等地相当水平的,帮助传统产业引才留人。充分考虑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就学、医疗等社会福利待遇保障提升政策,提升新嘉兴人的归属感,提升人口流量和素质。对企业在稳岗和扩大就业方面的先进企业,给予嘉奖。传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还需要金融、产业链等多方面的支持,希望政府能在“六保六稳”的政策制定上,对传统产业给予更大的扶持力度,提振传统产业市场地位,维护国民经济根基,推动高精尖技术的发展,促进全面小康建设和经济平稳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