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夏书画学会
斯人已去,美好长存
桐乡民盟致天堂里的小龙一封信
来源: 桐乡民盟 - 民盟桐乡市基层委员会(张军) - 高逸仙 发布日期: 2021- 02- 16

小龙:

我盟的小龙!

你走了,在这个庚子冬天安静的凌晨。你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正当华年的45岁。农历腊月廿三,是中国传统意义上的小年,一周之后便是阖家团圆的春节了,而你却匆匆地走了……

1976年7月,你出生于桐乡晏城的普通农家,农历丙辰属龙,想必朱小龙的名字便是源于此吧。你从小就聪明好学,才华出众。长大后拥有的多重身份也印证了你聪慧勤劳的秉性: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浙江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华夏书画协会会员,浙江省油画家协会会员,桐乡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这些光彩的背后我们看到了一位才华横溢的中青年艺术家,而多年默默耕耘在邵逸夫中学讲坛上的美术教师的身份,更让大家看到了你认真踏实,甘为人梯的人生境界……

2016年4月,你成为了我们桐乡民盟的一员。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你如鱼得水,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极尽所能奉献着自己,无怨无悔地做了许许多多的工作。你的正直善良、你的严谨认真、你的热情温暖感染着了大家,盟友一家,如沫春风,你很快成为了我们中间不可或缺的一员。

记得那年,我们在桐乡残疾人托养中心成立社会服务基地,开展“桐盟玫瑰行动”,义务指导那边的学员上课。你第一个报名参加,担任美术老师。从筹备工作买绘画材料开始,到后来的上课、选作品做展览,你全程参与,风雨无阻。浙江艺术圈内你是中青年油画家的代表,你的大幅油画赫然悬挂于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内,而在这里,你只是“孩子们”亲近的朱老师。但你从来不在意这些,用最成熟的画笔呵护着这些最稚嫩的“涂鸦”。

谢谢你,善良的小龙!

记得那年,“桐盟玫瑰行动”要做一次年度拍卖,建议有能力的画家老师贡献自己的一件作品参与活动。平时的你,把自己画作视如珍宝,此时的你,慷慨豪迈,一下捐赠了两件力作参与拍卖,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了桐乡市残联。

谢谢你,温暖的小龙!

记得那年,为庆祝桐乡民盟成立30周年,盟内画家们准备举办一次画展,你作为参展画家之一,扛大旗出大力,承担了展览中最重最繁琐的体力活,搬桌子、挂镜框、布置展览现场,任劳任怨,勇于担当。

谢谢你,认真的小龙!

记得……记得……小龙,我们都记得!

小龙,你的身材算不上伟岸,平日里,甚至有些消瘦和佝偻,但就是这样的身影,出现在桐乡民盟抗疫防疫社会服务第一现场,出现在桐乡各民主党派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舞台现场,出现在需要你出现的每一个现场……

谢谢你,美好的小龙!

飞鸟无踪,踏雪有㾗!那天在你的告别仪式上,看到一群群学生来送你;看到美术圈内的画家们远道来送你;看到你曾经的同事来送你。大家含着泪,回忆着你的好,惋惜着你的英年早逝,我们无比痛惜,心如刀绞……

小龙,你除了是我们桐乡民盟优秀的盟员外,你还是杰出的画家,尽责的老师,和善的朋友……你在最美好的年华里离开了我们,在我们心里,你会一直是那个最美好年华的你,一直是那个最善良最温暖的存在。

忆小龙——斯人已去,美好长存!天堂里,没有病痛,在那里尽情地描绘你心中所有的美好吧!

民盟桐乡市基层委员会 全体盟友

2021年2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