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代表委员议案提案
盟员在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建言献策(一)
来源: 民盟市委会 - 民盟单位管理员(民盟市委会-韩璐) 发布日期: 2021- 02- 08

2月5日上午,嘉兴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民盟嘉兴市委会18名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会议,他们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己的建议和议案提出观点。

陆立刚:围绕嘉兴市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主要提三点建议:1,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确保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1)疫情期间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功不可没(2)继续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粮食功能区(3)积极发展稻渔综合种养,确保稳粮增收;2、要加大农业有效投资力度,促进农业经济开发区提档升级(1)以工业理念发展农业,强调农田亩均产出(2)集中财力重点打造农业经济开发区和农业小微产业园(3)创新农业投资方式,把握农业投资方向;3、注重农业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着力形成美丽经济(1)把美丽农业风景线和美丽乡村成果转化为美丽经济(2)鼓励有条件的精品村发展民宿和农家乐促进农民就业和增收。

闻海鹰:将青少年的红色教育纳入红船学院,更好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党团队一体化教育。嘉兴作为党的诞生地与红船精神的发源地,红船学院对于党史、新中国发展史、改革开放史等的课程与教育,已经有了很好的开发。建议红船学院的教育体系能向少先队教育辐射,给少先队红色教育装上红色引擎!

加强红领巾学院的辅导员师资人才队伍建设,从岗位设置、专业培养上给予政策。政治教育如何从娃娃抓起,这与“打响世界政党交流中心、红船干部学院、红船精神研究院品牌”的市委中心工作密切相关,也是公民思政教育体系的题中应有之义。

吴小红:打造健康嘉兴,也需要区域融合,打“整体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对于疫情防控中暴露的短板,整个嘉兴应通盘统筹,全面提升嘉兴公共卫生建设,要着眼长远,谋求长效。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增能力,全面提升;要健全“政府投入,分级负责”的公共卫生经费保障机制 ;要加大公共卫生、预防医学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加快打造平战结合,专业化 、复合型、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队伍;要尝试集中建立传染病防治中心或者区域设置传染病专科医院建设。满足传染病防治需求的同时人民群众享有的基本医疗服务不受影响,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丁钰芬:加强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一是提升民办幼儿园保教质量,加强民办园幼儿教师队伍建设,以评促建提升民办园办园水平,达到申报普惠园的基本条件;二是完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补助政策。加大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补助力度,提高民办幼儿园申办普惠性幼儿园的积极性;三是合理调整公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根据我市经济发展水平、办园成本和群众承受能力等因素,适当提升收费标准,缩小公民办幼儿园的收费差价,平衡民办幼儿园申办普惠性幼儿园的价格差。

沈斌:建议提升电梯维保质量,保障电梯安全运行:1. 加强使用单位电梯管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特种设备监管部门应督促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完善并实施好电梯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加强电梯使用单位负责人和电梯安全管理员的培训。

2.强化电梯维保人员技能培训,强化维保人员的技术水平,严格按照电梯的安全操作与维护规程来开展维保工作,提高维保质量。3.加强电梯安全运行宣传工作,通过学校、新闻媒体、社会团体、物业管理、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和电梯安全法规的宣传、普及工作,倡导文明乘梯,安全乘梯,营造全民安全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