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嘉盟要闻
民盟嘉兴市委会开展“3.19”建盟日“学盟章 读盟史”活动
来源: 民盟市委会 - 民盟单位管理员(民盟市委会-韩璐) 发布日期: 2021- 03- 20

今年,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为更好地继承民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民盟嘉兴市委会积极发动各基层组织以学习《中国民主同盟章程》、民盟的光辉历史和浙江民盟的发展史,中共领导人论多党合作的重要文献和多党合作的重要文件及民盟先贤的传记等书籍为重点,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在学习中,各基层组织丰富活动载体,以各级民盟组织网站、盟刊、相关书籍等盟史资料为依托,组织好盟员集中学习盟章、盟史,录制读盟史音频、开展知识竞赛,提升了广大盟员学习盟章、盟史的自觉性,把参与活动的过程转变为学习多党合作知识,理解掌握盟章、盟史,提高政治思想素质的过程。

民盟嘉兴市委会制作诗歌微视频《远航》与祝福视频《四方同贺》,视频在南湖、子城、南湖革命纪念馆、沈钧儒纪念馆等嘉兴标志性建筑物前取景,突出展示了嘉兴的红色资源、文化特色与民主党派重要创始人故居地优势,发布在民盟中央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公众号“嘉盟微报”上开设“建盟日 读盟史”“我与民盟“专栏,发布12篇盟史音频、40余篇“我与民盟”征文,讲述民盟历史,大力弘扬民盟精神,引导广大盟员牢记光荣传统,争做优秀盟员。

各基层组织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民盟嘉善县基层委员会

自3月上旬开始,嘉善民盟各支部开展读盟史,录制音频活动,在民盟嘉善微信群中发布8篇盟史音频,组织了书面知识竞赛活动,88%的在职盟员提交了竞赛答卷。中教支部、卫生一支部、农经支部等分别开展“319”建盟日“学盟章 读盟史”的集体学习活动,观看了民盟历史影像,学习民盟历史资料。

民盟平湖市基层委员会

3月19日,民盟平湖市基层委员会文卫支部“盟员之家”在当湖十局白棋学院揭牌,结合建盟日活动,与会盟员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建国大业》,举行了学党史学盟史座谈会,在学习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和民盟80华诞的特殊历史时期,作为每一位盟员,要进一步开拓进取,努力奋斗,并积极履职,参政议政,为我市经济社会和民盟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民盟海盐县基层委员会

民盟海盐县基层委员会从三月第一周开始推出“我与民盟“征文展示、“诵盟微播”系列微音频,诵读民盟历史,讲述民盟故事;在3月14日全体盟员大会时进行了“学盟章、读盟史”竞赛书面测试。

民盟海宁市基层委员会

民盟海宁市基层委员会用微信二维码在线竞赛的方式开展盟章、盟史的知识竞赛,要求在职盟员全员参加,离退休盟员鼓励积极参加,通过知识竞赛检验学习成果。

民盟桐乡市基层委员会

民盟桐乡市基层委各支部通过朗诵盟史和开展知识竞赛形式来学习了解《中国民主同盟章程》、民盟历史和多党合作光辉历程等知识。

民盟南湖区基层委员会

民盟南湖区基层委召开扩大会议,开展“学盟章、读盟史”专题学习活动,集体学习了盟章总纲和序言部分,诵读了民盟关键历史时期的重要文本、民盟先贤的个人著作、具有历史意义的往来书信,进行了盟章盟史知识答题竞赛。

民盟秀洲区基层委员会

3月19日,民盟秀洲区基层委员会在盟员之家举行了组织日活动,盟员们朗读盟史,进行盟章盟史知识问答,表达着对共产党的感恩,对盟组织的深情,送上秀盟62位基层盟员的殷殷祝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