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嘉兴信息
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来源: 嘉兴日报 - 民盟单位管理员(民盟市委会-韩璐) 发布日期: 2021- 03- 23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浙江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听取关于《中共嘉兴市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分工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等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既是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第一课”,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堂专题党课。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与建党百年形成呼应,又为千秋伟业提供指引,对于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重点要领会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重要论述、关于“三大作风”的重要论述、关于“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的重要论述。要强化对党忠诚,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进一步强化艰苦奋斗和斗争精神,大力培养年轻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浙江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要深刻把握巡视组向浙江反馈的问题、巡视组的整改意见建议、会议传达的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以及省委书记袁家军表态发言的坚定态度和明确要求,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完善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钉钉子的韧劲推动问题整改销号。要实施系统整改,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求,贯彻系统推进、整体智治的原则,以综合集成的办法一体推进整改。要做好举一反三,坚持立行立改和长效管理相结合,对短期能够完成整改的问题,要迅速行动、加快推进,以硬招实招落实到位;对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要整体谋划、完善机制,持之以恒抓好落实。要加强巡视整改的督查工作,通过加强日常监督,确保整改的速度与质量,通过定期开展“回头看”,做深做实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决防止已整改的事项反弹回潮,确保改出质量、改出成效。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