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嘉盟信息
牢记使命,桐乡民盟盟员“两会”履职谱新篇
来源: 桐乡民盟 - 民盟桐乡市基层委员会(张军) - 张军 发布日期: 2021- 03- 06

3月2日至4日,桐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桐乡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相继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桐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桐乡市基层委员会主委费玉林,桐乡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桐乡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曾正君,副主委张军等18位民盟盟员参加。

会议期间,盟员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严守会议纪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审议了九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协商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预算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围绕中共桐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民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新时代桐乡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为促进桐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为了在市政协会议上更好地展现参政党形象和参政议政水平,担任政协委员的民盟盟员在会议召开之前,就认真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调研,做好了参政议政的充分准备。大会期间,民盟桐乡市基层委员会提交集体提案8件,盟员提交个人提案37件,内容涉及文化教育、城区改造、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等各个方面。孙伟杰委员代表基层委《以“百千万”工程为抓手推进全域旅游的建议》作大会书面发言,在各界别讨论会上,盟员委员们就三治融合工作、数字政府建设、青少年心理健康和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等方面问题建言献策。


3月3日下午,市政协举办了“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话民生”活动,沈冠群、孙伟杰、汤见光、石友青四位盟员分别就《做好公共文化阵地建设,助推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富民强村》、《科学统筹市区教育资源,推动桐乡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农村教育提升》等议题与市委书记齐力进行了对话发言。

政协桐乡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表彰了政协2019-2020年度先进政协委员、2020年度优秀提案。其中盟员谢伟锋、沈冠群、张军被评为先进政协委员。汤见光盟员的《关于推进发展桐乡夜间经济的几点建议》、基层委提交的《关于重视扶贫工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民盟桐乡市基层委员会被评为2020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二等奖。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两会”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民盟桐乡市基层委一直以两会平台,积极发声,彰显了参政党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民盟桐乡市基层委员会将结合桐乡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积极为全市的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多提提案、议案,切实做到与市委、市政府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