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嘉盟信息
丁仲礼率队赴嘉兴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 民盟市委会 - 民盟单位管理员(民盟市委会-韩璐) 发布日期: 2021- 05- 2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民盟成立80周年。在全盟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率民盟中央机关干部赴浙江嘉兴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5月24日上午,丁仲礼一行来到嘉兴,瞻仰南湖红船,重温“红船精神”;在随后的现场教学活动中,丁仲礼发表讲话。曹卫星主持活动,浙江省副省长、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中共嘉兴市委书记张兵,中共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等陪同参加活动。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红船精神”思想深邃、历久弥新,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丁仲礼一行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南湖红船,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追寻中国共产党的奋斗足迹,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丁仲礼表示,嘉兴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梦想启航的地方,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道,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中国共产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有助于我们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丁仲礼就全盟如何深入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习“四史”、多党合作史和民盟历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二是强化监督指导,注重突出重点。民盟中央将对各地盟组织开展的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监督指导,各级盟组织领导班子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带头加强自学和集中学习,认真组织实施,从严从实抓好学习,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三是丰富载体形式,营造良好氛围。要把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结合起来,创新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


四是坚持学以致用,提升履职水平。要把学习教育同推进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曹卫星在总结讲话中说,希望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认真贯彻落实丁仲礼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纪念活动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崇尚实践实干,提升履职水平,确保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通过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自信;进一步统一全盟的思想和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广大盟员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嘉兴期间,丁仲礼一行还参观了沈钧儒纪念馆,视察了钧儒小学。重温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奋斗历史,引导全盟进一步弘扬民盟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在钧儒小学,丁仲礼勉励同学们发扬红船精神,传承弘扬沈老爱国、为民的高尚品德,将钧儒精神发扬光大。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高育红,民盟浙江省委副主委韩平、罗卫东、方剑乔、徐燕峰以及民盟中央机关干部、民盟浙江省委机关干部、嘉兴市委盟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现场教学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