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夏书画学会
嘉兴民盟2位盟员作品入选民盟中央美术作品展展出
来源: 民盟嘉兴市委会 - 民盟桐乡市基层委员会(张军) 发布日期: 2021- 06- 10

5月27日,由民盟中央、中国美术馆主办,民盟中央美术院、雅昌文化集团承办的“美美与共——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盟员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民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中国美术馆馆长、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吴为山分别致辞,中国文联副主席、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陈振濂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文化界、美术界的艺术家、评论家以及盟员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民盟中央的“美美与共——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盟员美术作品展”,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展现与中共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荣历史,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果而举办。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盟员美术作品224件(含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43件)。展出既有潘天寿、刘海粟、吴作人、刘开渠、吴冠中、蒋兆和等已故大师的传世经典;也有刘秉江、戴泽等影响当代画坛的著名老画家的扛鼎之作;还有以吴为山、陈振濂、毛国典、薛亮等为代表的,活跃在当今美术界的中青年美术家们的艺术精品。


嘉兴民盟盟员高逸仙国画作品《倾心向阳》、邵德法的书法《王国维 人间词话节录》入选展出。

高逸仙的《倾心向阳》,以她最擅长的大写意笔法完成,热烈的葵花根根挺立,朵朵向阳。作品法出传统、又与时代息息相关,更与全国人民致敬建党百年精神紧密相连。代表着民盟艺术家投身艺术、热情讴歌时代的热情与真诚,体现着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