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嘉盟要闻
民盟嘉兴市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民盟市委会 - 民盟单位管理员(民盟市委会-韩璐) 发布日期: 2021- 06- 18

民盟嘉兴市委会根据《民盟浙江省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和中共市委统战部指导意见,结合实际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5月20日,召开思想宣传工作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民盟浙江省委会、中共嘉兴市委有关要求,对全市民盟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会后,市委会和各基层组织根据实际情况,相继开展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一、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5月24日上午,市委会组织盟员代表在南湖红船旁聆听了丁仲礼主席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讲话。盟员聆听丁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后,感触颇深,明确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牢记初心使命,提升履职水平,确保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通过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行动自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切实担负起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使命。

嘉善县基层委员会农经支部开展了主题日学习暨党盟联谊活动,与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一同参观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聊党务、谈工作、展共建,加强和党组织的沟通交流。

平湖市基层委员会赴义乌参观《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首译者陈望道故居,详细了解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和在中共建党、新文化运动、学术领域和推动复旦大学发展等方面的重大贡献以及“陈望道与中国民主同盟”的历史渊源。

海宁市基层委员会组织盟员们赴长安镇党群服务中心,参观红船照片展,并走进党建廉政馆参观学习。

二、开展主题宣讲

市委会领导班子分批赴所联系的基层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副主委杨立公在平湖市基层委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推进会上上了一堂《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秘诀》的党史教育课。

三、开展党史线上教育活动

市委会在“嘉盟微报”公众号上开设“学党史•悟初心”专栏,目前为止已发布14篇信息。开展以“歌声飘扬•同心向党”为主题的红色歌曲接力唱,组织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演唱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经典歌曲。

嘉善县基层委开展“读诗词,学党史”活动,在公众号上陆续刊出盟员的诗词朗读,展示基层组织和盟员团结一心、同心向党的精神风貌。海盐县基层委开设“学党史,有心得”专栏,发布盟员学习党史的体会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