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嘉盟要闻
嘉兴民盟盟员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来源: 民盟市委会 - 民盟单位管理员(民盟市委会-韩璐) 发布日期: 2021- 07- 01

今天,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民盟嘉兴市委会组织广大盟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盟员们感触颇深:

民盟嘉兴市委会主委柴永强

今天,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红船从这里出发,承载着人民的重托,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就把为人民谋利益写在自己的旗帜上,用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引领着中华民族擎画了一幅敢为人先,开天辟地的壮丽画卷。

上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心情激动,备受鼓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将坚信永远跟党走、永远听党话的真理,以传承红船精神为主线,坚守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团结引领广大盟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为助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嘉兴市委会副主委孙卫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党派成员,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以建设多党合作示范市为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史、统战史和盟史学习,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主动履职尽责,努力担当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

民盟嘉兴市委会副主委徐永良

今天上午,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报告。回眸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100年辉煌历程,心潮澎湃。我们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到骄傲,为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回首过往,由衷感谢革命先烈们满怀理想、顽强奋斗为我们创造的新世界,由衷感谢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带领我们走向美好新生活!展望未来,我们更加充满信心跟党走,坚持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和“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优良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民盟的力量!

民盟嘉兴市委会副主委杨立公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有力的创新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务实苦干、攻坚克难,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致,开拓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民盟嘉兴市委会副主委任军

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红船起航地的民盟地方组织成员,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到盟务工作中去:一要迅速组织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正在开展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学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首要任务,为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建设凝聚起广泛的思想共识。二是以党为师强化自身建设。要以正在推进的市委会和基层组织换届为契机,把嘉兴民盟建设成为高素质的红船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嘉兴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建设汇聚起强大的组织力量。三是人民至上积极履职尽责。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坚持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和“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优良传统,积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建设“五彩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和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嘉善县基层委员会

主委杭新江:在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们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当前,我们民盟基层组织已经换届,新的班子将带领全体盟员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教育,重点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基层盟组织的政治责任;强化监督指导,注重解决突出问题和困难;丰富载体形式,营造民盟服务社会的良好氛围;坚持学以致用,提升盟员的履职能力。全体盟员要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优异的履职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我县“迭代升级,再造嘉善”,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平湖市基层委员会


主委朱立军: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这重要的时刻,平湖民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发扬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凝聚政治共识,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建言,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担当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把新时代参政议政能力提高到新水准,全力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再立新功。


海盐县基层委员会


主委高海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看到我国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及无党派代表人士与习近平总书记及其他中共中央领导同志,并肩站立于天安门城楼,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回首百年伟大成就、展望未来民族复兴慷慨激昂的重要讲话,我相信中国共产党这一幕百年盛典一定会和开国大典一样,永远被每个中国人所铭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之路也一定会越走越坚定,越走越宽广。


海宁市基层委员会


主委沈勤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接下来,我们即将阔步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此,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鼓舞和自豪。回首过往,感叹党的历程波澜壮阔、光辉璀璨;立足当下,保持初心使命坚如磐石、矢志不渝;展望未来,推动合作共赢再谋新篇、再开新局。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越是处于发展关键期,越需要坚定发展信心、同心同向同行。作为民盟海宁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我始终谨记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秉持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体盟员,多谋发展之道、多建睿智之言、多行务实之举、多办利民之事,在服务人民群众、促进改革发展中唱响民盟声音、展示民盟作为、彰显民盟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在下一个百年的历史中续写辉煌。


桐乡市基层委员会


主委曾正君: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100年,也是中华大地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100年。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和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的繁荣和富强,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也更加坚定了坚持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和决心。桐乡民盟的全体盟员将继承和发扬民盟前辈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高尚风范,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民生福祉多谋发展之道,多建睿智之言,多行务实之举,多办利民之事,在中华民族复兴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砥砺前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民盟人的智慧和力量。


南湖区基层委员会


主委张富强:全程收看了直播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心情非常激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作为来自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的一名中国民主同盟盟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作为一名基层科技行政工作者,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促进高质量发展,在新的伟大征程中为党的诞生地争光添彩。


秀洲区基层委员会


主委沈晓珍:百年奋斗,百年辉煌。聆听着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秀洲民盟人心潮澎湃,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再许“丹心”:一是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合作初心,凝聚起并肩奋进的力量;二是迅速组织学习,将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分层次、多形式地学深悟透;三是以实际行动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以身作则,带好队伍,不断夯实基层组织队伍建设,在新征程中不断锤炼服务大局的本领,进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办实事。


嘉兴学院基层委员会


在座的盟员老师表示此次庆祝大会的举行激动人心。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奋勇向前。作为盟员老师,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升参政履职的能力水平;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嘉兴市直属教育基层委员会


主委沈民权: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先驱们在一艘小船里齐声低呼“中国共产党万岁”;100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告,中国已经完成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动人心魄,总书记的深情讲话催人奋进。今天我更深刻地领会了为什么要“以党为师”,也更深切地坚定了为什么要“立盟为公”。作为民盟基层干部,我要和广大盟员一起,坚守新型政党制度,画好同心圆,肝胆长相照,践行初心使命,关注国是民生,尽心履职,筑梦远航;作为嘉兴的旅游职教工作者,我有责任、有义务,和我一届又一届的学生一起,守好红色根脉,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船故事,讲好新时代故事。


嘉兴市经科基层委员会


在党的指引下,我们将从新的百年再启航,听从党的指挥、服从党的命令,一如既往地遵循“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团结一致、锐意进取,民盟人要为多党合作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展望新征程,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政治共识,立足本职,发扬民盟人“奔走国事、关注民生”优良传统,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等重大问题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发挥盟员优势特长,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嘉兴市文卫基层委员会


通过这次观看建党百年盛典,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们再次见证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程。也为成为肩负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一员而骄傲!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也将在嘉兴这座革命红船启航圣地以及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