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同心服务站
民盟专家赴名医服务站开展BLS急救技能培训
来源: 民盟市委会 - 民盟单位管理员(民盟市委会-韩璐) 发布日期: 2021- 07- 16

为强化在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与急救能力,提升医务人员应急处理能力,树立团队复苏的观念,7月14日中午,民盟嘉兴市文化卫生基层委员会主委、嘉兴市第一医院麻醉科副主任、美国心脏协会(AHA)嘉兴市第一医院培训基地的导师陆雅萍赴“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秀洲区人民医院开展“BLS基础生命支持”培训。

BLS,是 Basic Life Support,也就是“基础生命支持”的英文缩写,又称现场急救或初期复苏处理,是急救中使用较多、基础的技术。陆雅萍主任医师针对有基本生命支持(BLS)技能的医护人员,首先复习了初级急救知识、技能要点,并重点讲解了双人心肺复苏及演示了AED的操作及使用。然后通过面对面的指导,让大家在严谨规范的模拟院内场景中双人心肺复苏(胸外按压、球囊面罩通气、AED)操作,并强调团队复苏的重要性及有效的团队协作。

此次培训旨在改进并规范医务人员的急救操作技术,提升应急救综合能力及参与团队抢救的配合能力,为以后临床规范、高效抢救病人提供更加明确的思路和流程。

“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秀洲区人民医院站点由嘉兴市第一医院、市中医院、第二医院等20多名盟员医生组成名医团队,制定义诊服务方案,确定每位专家坐诊时间,每月定期轮班坐诊,除了名医定期义诊、专题指导讲座、联合教学查房及现场手术演示等日常活动,服务站负责人陆雅萍还帮助医院开设疼痛专科门诊,有效提高了基层医院的诊疗能力。每年省市盟员医卫专家赴服务站举办联合义诊活动,优质医疗下基层,帮助人民医院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名医服务站的社会影响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