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嘉盟信息
民盟嘉兴市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 民盟市委会 - 民盟单位管理员(民盟市委会-韩璐) 发布日期: 2021- 07- 21

学习中共党史,牢记合作初心,根据《民盟嘉兴市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方案》,7月20日,民盟嘉兴市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主题宣讲活动。主委柴永强,副主委孙卫斌、杨立公、任军出席活动,市区的市委会委员,市直属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市直属基层委下属各支部、新盟员2020临时支部负责人代表一行35余人参加活动。

柴永强主委带队首先来到嘉兴市火车站开启重走一大路现场教学活动,循着历史的轨迹,从复建1921年嘉兴火车站站房开始,沿途经过老火车站站房、宣公祠到狮子汇渡口,大家跟随着一大代表的足迹,听着当初的红色故事,重温着那段重要历史,接受了一段深刻的精神洗礼。

在位于梅湾街的梅园里,大家参观了“同心圆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历程专题展览”,在盟员姜敏霞的详细讲解下,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诤友情,回顾了各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助力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历程。

随后,柴永强主委作了一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柴永强主委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核心要义等方面,解读了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围绕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他从学习讲话精神的实践意义出发,向与会人员提出了四个要求,第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第二要坚持参政履职为民,发挥民盟“立盟为公、参政为民、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光荣传统,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三要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热点难点,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第四要坚持以党为师、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将嘉兴民盟建设成为与时俱进的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辅导内容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帮助与会人员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此次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现场教学与主题宣讲相结合,与会人员通过重温光辉历史、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汲取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革命历程和奋斗征程中的优良传统和先进经验,明确了今后将立足本职、奋发作为,为助力打造“重要窗口”,致力共同富裕,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