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秀洲民盟
“学党史 悟思想”
——秀洲民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心得交流活动
来源: 秀洲区基层委 - 民盟单位管理员(民盟市委会-韩璐) - 廖敏英 发布日期: 2021- 07- 23

7月以来,新一届民盟秀洲区基层委员会组织四个支部持续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党史读物推荐导读和学习活动,激励广大盟员“以党为师、与党同行、向党看齐”。7月17日,秀洲民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心得活动在盟员之家召开,班子成员以及各支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烈交流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

综合支部认为,中国共产党“心中装着人民,始终青春风华”,中国共产党把自己比作种子,把人民比作土地,把“人民”写在自己的旗帜上而伟大。人民立场,始终与人民在一起,是中国共产党旺盛生命力的源泉,百年大党正青春,充满活力。

教育支部表示,学习党史有助于更深入全面了解自己党派的发展历程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光辉历史,有助于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文化科技支部指出,我们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建设发展历程,更要学习为党的事业奋斗而牺牲的先人们的精神,继承并传承先辈们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确立科学正确的奋斗目标,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做好每一步的工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医卫经济支部已经制定了党史学习月计划,每月都由盟员轮流领学,让青年盟员能够了解老一辈民盟先贤参与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及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的历史,增加参政议政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把民主党派的历史使命延续下去。

黄水林副主委分析了学“四史”的重要性,他认为,方向比你所处的位置更重要,只有保持正确的方向,我们向前走的每一步就都是成功的一步,“积跬步,致千里”,哪怕是一小步,都会让我们离成功近些,再近些。 

蔡琴梅副主委说,身为嘉兴儿女,身为民盟人,倍感自豪。回望历史,更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继续努力,不虚度当下的每一天工作时光,全力以赴迎接每一份工作任务,全心全意回应每一次的期待。

边远副主委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同舟共济、肝胆相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集共识,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交流会的最后,沈晓珍主委强调,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盟史学习结合起来,知史明智,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合作初心,凝聚起并肩奋进的力量;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们的工作结合起来,做好传承与发展,以实际行动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以身作则,带好队伍,不断夯实基层组织队伍建设,在新征程中不断锤炼服务大局的本领,进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办实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