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民盟嘉兴市新盟员2020临时支部召开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 民盟嘉兴市委会 - 陈宽 - 作者:民盟嘉兴市委会 - 金寅华 发布日期: 2022- 01- 21


1月19日,民盟嘉兴市2020新盟员临时支部召开工作总结会议。民盟嘉兴市委会主委周连昆出席会议,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副部长,新盟员2020临时支部盟员代表及新盟员2021临时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任军主持。    


会上,新盟员2020临时支部主委李栋代表支部作工作报告。临时支部成立于2020年12月3日,共有新盟员55名。一年来,临时支部秉承优良传统,组织新盟员们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基础;紧扣改革发展大局,不断提升参政履职能力;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不断彰显盟员良好形象;发挥组织优势和个人特长,不断增强社会服务成效;探索健立工作机制,不断强化支部活动和凝聚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市委会进一步创新开展新盟员临时支部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临时支部盟员代表围绕增强盟员身份责任意识、参政履职收获感悟、社会服务心得体会、继承和弘扬民盟先辈优良传统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新盟员2021临时支部班子成员代表就如何接好临时支部接力棒、传承好的做法经验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表态发言。


周连昆主委充分肯定了新盟员2020临时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并就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盟员提了三点希望:

一是始终保持清醒坚定,做政治思想上的“明白人”。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学习,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

二是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做参与时代进步发展的“答题者”。要关注时事政治,找准自身定位,通过“多用脑”,提高学习思考力;“多动腿”,提高调查研究力;“多练手”,提高文字表达力。

三是始终满怀干事热忱,做爱盟建盟的“主力军”。要处理好组织上入盟与思想上入盟、被统战对象与统战工作者、本职主业与党派履职等三对关系,不断增强对组织的认同感和对盟员身份的使命感,努力做到“今天你以民盟为荣,明天民盟以你为荣”。


会议期间,浙江民盟榜样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市委会参政议政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市委会原副主委杨立公为盟员们作了专题辅导,传授履职经验和体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