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思想建设
学习中共二十大 | 民盟市委会广大盟员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二)
来源: 民盟市委会 -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2- 11- 04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开幕式上,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在我市广大盟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民盟市直属教育基层委主委  张维纲

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中共二十大开幕的伟大时刻,聆听和感受一个民族的复兴征程,内心很激动也很自豪。开好这次会议,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作为教育界的盟员,我们要深刻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现代化建设增光添彩。

民盟市委会委员  任军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担当,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作为一名工作在政协机关的党外干部,我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扎实地履行好本职工作和民盟市委会委员职责,努力为我市全力奋进“两个率先”,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积极的贡献!

民盟市委会委员 王兵杰

中共二十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心中有民,深怀亲民之情。检察官办案就是办别人的人生,再小的案件,对当事人都是“天大”的事,这是一个没有容错的工程。只有时刻怀着对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去办案,才能用信仰筑牢公平正义。既要身子融入群众,更要心里装着群众,用心用力用情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司法服务,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面对中共二十大所指明的奋斗新征程,我将始终如一怀揣对事业的忠诚与热爱,更加努力奋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用人生芳华守护国泰民安。

民盟市委会委员   张富强

中共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令全世界瞩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蓝图宏伟、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凝聚人心,令我深受激励鼓舞,也深感使命光荣。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下一步,我将坚持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秀洲区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作出应有贡献。

民盟市委会委员  陈会林

在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中共二十大顺利召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万众一心,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中自信自强,奋勇前进 。作为参政党成员,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主动承担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强根基、提本领、讲作为、勇担当,满怀豪情投身现代化事业建设中,为富国强民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

民盟市委会委员  张乐

中共二十大是全体中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了未来发展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为参政党成员,我将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民盟市委会委员  沈爱君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感振奋,对祖国的明天充满信心,也对自己今后的工作充满干劲。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精彩,我对报告中和自己日常工作相关较为密切的内容印象特别深刻。作为媒体工作者,要牢记报告中提到的“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目标任务,为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而奋发有为。报告提到的“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等方面,也在勉励我作为一名文化界盟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