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思想建设
学习中共二十大 | 民盟市委会广大盟员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一)
来源: 民盟市委会 -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2- 11- 04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开幕式上,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在我市广大盟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民盟嘉善县基层委主委  杭新江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是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理论的一个新突破。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意味着我们对西方的现代化理论实现了超越,超越了西方以资本为中心的现代化,超越了西方两极分化的现代化,超越了西方以牺牲自然为代价的现代化,开辟了一条崭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道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只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锲而不舍、再接再厉、开拓奋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就一定越走越宽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民盟平湖市基层委主委  朱立军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民盟平湖市基层委将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盟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平湖市委的领导下,守正创新、固本开新,主动变革、主动担当,凝心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勇于建言、善于建言、敢于建言,为助力高水平推进金平湖新崛起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民盟海盐县基层委主委  庄佳玥

进入新时代以来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取得了一系列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顺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共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就是要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旗帜指引方向、目标催人奋进,我将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要求,全面准确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团结带领党派成员拥护核心、维护核心,在基层委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讨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参政议政能力,以实干担当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之路。

民盟桐乡市基层委主委  曾正君

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中共二十大开幕式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感受颇深,既对中共"新时代"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振奋,又对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充满信心。民盟桐乡市基层委接下来要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理想和信念,尽职尽责,增强参政本领,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有为、尽责履职,通过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有特色的务实之策,全力助推数字文明共富美好新桐乡建设,为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推进中华⺠族伟⼤复兴⽽献智出力!

民盟嘉兴学院基层委主委  曹坚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博大精深,贯穿着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听后振聋发聩,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立足本职岗位推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进程中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作出积极贡献。

民盟嘉兴市经科基层委主委  李险峰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交通综合执法人员,要深刻领会“交通强国”的重要意义,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作为民盟盟员,要积极参与社会调研,为社会治理建言献策,努力为嘉兴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出贡献。经科基层委将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民盟嘉兴市文卫基层委主委  陆雅萍

全程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作的报告,倍受鼓舞,催人奋进!尤其是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第五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我们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红船旁的南湖儿女、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一名普通的医务人员,要意识到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强国、科技兴国的重要性,无论是本职工作还是盟务工作,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