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思想建设
学习中共二十大 | 民盟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来源: 民盟市委会 -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2- 11- 04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开幕式上,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在我市广大盟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民盟市委会主委  周连昆

中共二十大万众瞩目、世人期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共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民盟嘉兴市委会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扬民盟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最大限度把全市民盟各级组织的力量凝聚起来,最大限度把全市广大盟员的聪明才智发挥出来,聚焦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在凝聚人心促共识、围绕中心谋发展、自身建设强能力上久久为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民盟市委会副主委  高海华

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意义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今后的科技工作指明了道路和方向。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大力营造全社会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共抓科技创新、共享创新成果的生动局面,真正使创新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嘉兴应有的贡献。

民盟市委会副主委  沈勤丽

中共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字字铿锵、句句暖心,让我们心中不由升腾起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力量。我们感悟初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根本所在、命脉所系;我们坚定团结,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我们接续奋斗,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民盟市委会副主委  沈民权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一个永葆“赶考”清醒和坚定、一切奋斗都是为人民谋幸福的百年大党,正驾驶着“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行驶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道上。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的报告,充满了强烈的自豪感,也充满了更加奋进的动力。作为红船旁的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找准新的定位,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发挥新的作用,以“两个先行”“两个率先”的自觉做出新的贡献。

民盟市委会副主委  沈晓珍

中共二十大,是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盛会,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及时组织全市盟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汇聚嘉兴民盟的智慧与力量,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特别是要坚持发挥民盟界别特色和优势,聚智聚力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及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重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