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嘉盟要闻
民盟嘉兴市委会开展“同心聚力共同富裕”新春大走访大调研
来源: 民盟嘉兴市委会 - 陈宽 发布日期: 2022- 02- 10

根据中共市委统战部和民盟省委会关于“同心聚力共同富裕”新春大走访大调研专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和方案内容,市委会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迅速动员部署,及时发文《关于开展“同心聚力共同富裕”新春大走访大调研专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在微信公众号发出倡议书,鼓励各基层组织向所属的盟员开展“发一份活动倡议、寄一封新春贺信、发一条祝福短(微)信、打一个慰问电话、开展一次上门走访、落实一次实地调研”等“六个一”活动。各基层组织及时响应,开展安排部署,形成了上下齐动的良好氛围。



      市委会领导带头开展走访调研

为安全有序推进新春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市委会在微信公众号向全市盟员发出一份活动倡议,寄送一封新春贺信。市委会召开新春茶话会,邀请退休的民盟老领导们共迎新春,主委周连昆代表市委会给大家拜年,送上新春祝福,并向大家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典范城市的决策部署,汇报了2021年市委会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征求对市委会工作的意见。



主委周连昆走访3位老主委,向老主委们询问关于共同富裕区建设的意见。两位老主委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发表自己的想法。副主委任军、高海华、沈勤丽、沈民权分别上门慰问退休的原市委会委员,送去新春祝福,并以电话或微信等方式,逐一慰问基层委领导班子,周连昆主委亲自给五县两区基层委和直属基层委主委、市委会委员等电话慰问,其他班子成员根据分工联系,分头慰问各基层委和直属支部班子成员和各部室、各专委会负责人等,送上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同时,对于春节期间值守在抗疫一线的盟员,包括已经连续第五个除夕在校值班、陪伴秀州中学新疆部617名学生共同防疫、度过安全祥和春节的孙乃旭和参加嘉兴市医疗援助应急队、除夕夜刚从杭州返回的张红萍等盟员,周连昆主委送去问候、表达致敬,并热情询问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要求基层组织负责人时刻关心帮助。



2月7日,新春上班第一天,周连昆主委带队走访盟员企业龙庄润集团和嘉兴市美丽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远景,为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出谋划策,共同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据不完全统计,市委会共开展线上慰问30次,线下走访调研16次,慰问盟员104人次。


      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市委会赴民盟浙江省委会和民盟嘉兴市委会、民盟嘉善县基层委三级盟组织助推乡村振兴的联系帮扶点枫南村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农房集聚、全域土地征迁、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相关情况。

2月9日,市委会赴秀水新区现代化城乡融合体验中心,调研共同富裕的秀洲实践。


市委会组织书画学会书画家们赴枫南村、南湖区菜花泾社区、市区水上巴士开展春联送福活动,给百姓传递新一年的祝福和喜悦。


      动员基层组织全面开展走访调研

各基层组织灵活采用各种方式,组织开展走访调研。嘉善县基层委组织盟员分成4个小组,每天在西塘古镇景区入口处,为进入景区游客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助力春节期间西塘古镇疫情防控工作;


平湖市基层委走访四处集中隔离人员医学观察点,对隔离场所的医疗废物、污水处置等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确保医学隔离观察点符合各项安全规范标准;


海盐县基层委坚持不懈关注慰问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先后走访慰问了于城镇养老院和澉浦镇残疾人工疗中心,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海宁市基层委做好“五心社区”服务站工作,盟员李露斌向东苑社区捐赠贰万元,用于社区活动中心改造;


桐乡市基层委开展“我为数字文明共富美好新桐乡献一计”活动,并成立调研组进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事务管理数字标准化建设》课题调研;


南湖区基层委班子成员带队走访慰问了部分退休老盟员和优秀盟员代表;


秀洲区基层委举办“康康悦心·爱嘉留秀”新春志愿关爱服务活动,“红红火火过大年”“健健康康大拜年”“快乐亲子迎新年”三个板块内容吸引了大批嘉兴市民参与迎春;


直属教育基层委建筑工业学校支部赴2家企业围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开展专题走访调研及交流,为“共富”示范区典范城市建设赋能,秀州中学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同心石榴籽 聚力共富路”关爱内地新疆高中班学生走亲活动,并组织盟员围绕“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的话题开展讨论;


经科基层委组织新老盟员在盟员之家开展“同心聚力共同富裕”迎春座谈会,为参政议政工作献计献策。


文卫基层委走访慰问退休老盟员,送去盟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基层组织开展座谈调研等系列活动80次,走访盟员402人次,慰问群众250人次。


      强化责任使命,聚智建言献策

市委会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进一步增强参政党职能的行动自觉,组织基层委和广大盟员紧扣共同富裕、数字化建设等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开展“我为共同富裕献一计”新春特别征稿活动,在走访调研过程中深入了解广大盟员的感受期盼、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收集广大盟员对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意见建议18条,形成关于共同富裕背景下城乡居保政策、企业捐赠相关税收政策、农村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制度、关注我省低收入人群等方面金点子建议6条,转化为市政协提案2件,社情民意8篇,为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通过此次活动,各基层组织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关于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决策部署,营造广大盟员同心聚力共同富裕的浓厚氛围。活动给广大盟员送去新春祝福,带去盟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盟员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通过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和百姓的期盼与困难,市委会也将持续关注,为党和政府的决策提供意见建议,助力共同富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