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嘉兴信息
张兵陈利众参加民盟、农工党、教育、体育、医药卫生界别联组座谈会
来源: 民盟嘉兴市委会 - 陈宽 发布日期: 2022- 04- 26

4月24日下午,出席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张兵参加民盟、农工党、教育、体育、医药卫生界别联组座谈会。

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社会事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质量发展社会事业,打造“幸福一‘嘉’人”民生优享品牌,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努力让嘉兴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幸福,不断朝着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目标迈进。

市领导陈利众等参加。

市委书记张兵发言


张兵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讲政治、顾大局、接地气、有特色、走前列的好报告。过去五年,市政协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守为民初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数字化改革成效突出,不少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市委给予充分肯定。

张兵指出,社会事业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千家万户,办好这项事业非常重要。抓好社会事业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生动体现,是补齐突出短板、推动“两个率先”的核心内容,也是推动经济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重要举措。

张兵强调,要高质量发展社会事业,打造“幸福一‘嘉’人”民生优享品牌,擦亮更多幸福嘉兴的金名片。

要打造“善育在嘉”品牌,加快研究制定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一揽子支持政策,多渠道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构建育儿友好型社会、儿童友好城市。

要打造“优学在嘉”品牌,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硬件建设和师资培养力度,落实好“双减”政策,打造具有嘉兴辨识度的红船旁品质教育。

要打造“健康在嘉”品牌,加快推进市第二医院整体迁建、市中医医院改扩建、市第一医院二期新建、市康复医院新建等项目,加大领军人才招引力度,深化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

要打造“颐养在嘉”品牌,实施“养老机构跟着老人走”行动,推动社区养老扩面提质,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使每位老人都能享受有保障有质量的长寿生活。

要打造“宜居在嘉”品牌,坚持“房住不炒”,满足多样化合理住房需求,加大住房保障力度。

要打造“温暖在嘉”品牌,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体系,最大限度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要打造“畅行在嘉”品牌,加快推进铁路、快速路、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大力推进市域公交一体化。

要打造“润心在嘉”品牌,大力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移风易俗。

张兵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当好民生建设的“带头人”、民情民意的“代言人”、民生实事的“监事人”,把建言资政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把多献良策与多干实事结合起来,勇担当、善作为,在嘉兴实现“两个率先”的壮阔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市政协党组书记陈利众发言


陈利众指出,过去五年,以高玲慧同志为班长的市政协及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嘉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的智慧和力量。一是政治方向把得牢,二是主责主业抓得紧,三是平台队伍建得好。市政协提案工作成效显著,一是组织好,二是内容广,三是质量高。推进社会事业发展是实现“两个率先”,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最重要内容之一。我们政协,一方面要进一步找准发力点,通过高质量的调研把党委政府关注的涉及社会民生事业的民意、民智更好地收集上来,更加精准地反映好社情民意。另一方面要用好发言权,在全体会议、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和“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等特色履职平台,把富民增收、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供给等人民群众所盼所求,通过高质量的大会发言、提案建议以及社情民意等载体充分表达出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