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他山之石
民盟安徽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群、张西明致贺词 郑永飞当选主委
来源: 民盟市委会 - 网站信息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2- 06- 23

会场


6月17日至18日,中国民主同盟安徽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合肥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陈群代表民盟中央以视频形式致贺词,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安徽省委主委潘建伟代表安徽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知联会在开幕式致贺词。来自全省各级民盟组织的164名代表参加大会。

陈群代表民盟中央以视频形式致贺词


陈群指出,民盟安徽省委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民盟安徽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民盟安徽省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他希望新一届民盟安徽省委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大力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继续发挥教育文化科技界别特色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推进“五大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张西明致贺词

张西明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民盟安徽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安徽省委工作要求,坚定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政治理念,围绕服务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为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民盟安徽省委会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赓续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自身建设,守正创新,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永飞作工作报告

大会期间,郑永飞同志代表民盟安徽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作题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民盟安徽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合影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安徽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和安徽省出席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民盟安徽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郑永飞为主任委员,选举魏臻、夏月星、金葆康、侯宇虹、张焕明、倪怀玮为副主任委员,任命汤佳祥为秘书长,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昌虎出席大会闭幕会并讲话。郑永飞致大会闭幕词。闭幕会通过了民盟安徽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民盟中央和中共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刻认识新形势新方位,牢牢把握新使命新任务,赓续民盟优良传统,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充分发挥民盟特色优势,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民盟安徽省委)

民盟安徽省委主委郑永飞同志简介

郑永飞,男,汉族,1959年10月生,安徽长丰人。1994年10月加入民盟。1991年2月在德国哥廷根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院壳幔物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馆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委、安徽省委主委。

1978年9月至1985年4月在南京大学学习,先后获学士、硕士学位。1985年5月至1987年8月在南京地质矿产研究所工作。1987年9月至1991年2月在德国哥廷根大学学习,获博士学位。1991年3月至1993年9月在德国图宾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3年10月至今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作,历任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地球和空间科学系主任、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图书馆馆长等职。2005年4月至今任中国科学院壳幔物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其间2010年至2012年4月挂职任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

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安徽省政协第十一届常委、第十二届副主席。民盟第八届、九届、十届中央委员,第十一届、十二届中央常委。民盟安徽省委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副主委,第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主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