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他山之石
民盟福建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龙庄伟、王永礼致贺词 阮诗玮当选主委
来源: 民盟市委会 - 网站信息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2- 06- 24

6月12日至13日,中国民主同盟福建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福州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代表民盟中央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福建省委会主委严可仕代表福建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在开幕式致贺词。

会场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台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郑建闽、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到会祝贺。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原主委王耀华等出席开幕式。全省264名代表参加会议。

龙庄伟代表民盟中央致贺词


龙庄伟指出,福建民盟组织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始终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为福建的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民盟福建省委会始终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坚持突出参政议政为第一要务,展现“民盟担当”;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整合资源,不断深化社会服务工作内涵;注重完善机制,夯实基础,自身建设取得了突出成绩。他希望新一届民盟福建省委会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参政履职,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赓续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切实把民盟老一辈的政治信念、优良品格、高尚风范、坦荡胸怀、合作精神接过来、传下去,确保民盟事业薪火相传;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努力做执政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福建民盟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王永礼讲话


王永礼代表中共福建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民盟福建省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秉持“奔走国事、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主要目标,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文化教育事业,为中国民主政治建设,为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民盟福建省委会以换届为契机,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最鲜明的政治立场,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发挥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围绕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定位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在助推“四大经济”、教育改革、科技创新和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打造更多体现民盟特色的参政议政成果;守正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准确把握参政党建设规律,紧扣“四新”“三好”要求,扎实推进“五大建设”,持续提升“五种能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展现民盟的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阮诗玮作工作报告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阮诗玮代表民盟福建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携手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方位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民盟力量》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福建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和福建省出席民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民盟福建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阮诗玮为主任委员,选举刘泓、谢良地、赵爱红(女)、洪南福、姚立纲、谢素原、林群慧(女)、欧阳松应、周虹(女)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刘丹艳为秘书长,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民盟福建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及秘书长合影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进发应邀出席闭幕式并讲话。阮诗玮代表民盟福建省第十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闭幕式上通过了民盟福建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决议,宣读了给荣退委员的致敬信。


大会号召,全省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民盟中央和中共福建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携手同心、团结奋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新气象,为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阮诗玮同志情况简介

阮诗玮,男,汉族,1960年3月生,福建周宁人。1988年8月加入民盟。2004年5月在美国Fairleigh Dickinson大学获硕士学位。现任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委、福建省委主委,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特聘副会长,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专业)肾病科学术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评选专家,国家科技奖评选专家。

1978年2月至1982年7月在福建中医学院(现福建中医药大学)学习,获医学学士学位。1982年8月至1990年11月在宁德地区中医院工作,历任医师、主治医师、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等职。1990年11月至2000年3月在福建省人民医院(即福建中医学院附属人民医院)工作,历任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副院长、院长等职。2000年3月至2013年12月任福建省卫生厅副厅长,其间2002年8月至2004年5月美国Fairleigh Dickinson大学学习,获公共管理硕士学位。2013年12月至2018年4月任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2015年4月至2018年12月任福建省计划生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正厅长级)。2018年1月至今任福建省政协副主席。

主编或主审出版中医药专著8部,发表论文200多篇。2000年至2013年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5项,福建省医学科技二等奖2项,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三等奖1项,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技三等奖2项,中西医结合贡献奖等。1999年获“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为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服务先进个人”称号。曾获福建省政协优秀委员等。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政协第八届至十一届常委,第十二届副主席。民盟第九届、十届、十一届中央委员,第十二届中央常委。民盟福建省委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副主委,第十三届、十四届主委。(民盟中央组织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