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通知公告
凝心聚力勇担当 文明创建共参与 ——致全市民盟盟员的倡议书
来源: 民盟市委会 -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2- 06- 08


各位盟员:

“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的嘉兴,正铆足干劲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具有更高辨识度的文明高地。全市民盟盟员要自觉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扛起民盟担当、共谱文明篇章,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此,民盟嘉兴市委会向全体盟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勇于担当,争做创建工作的有力传播者。

我们每一位民盟盟员,要充分认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切实增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担当、勇作为。要充分发挥民盟盟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立足本职岗位并深入基层,用人民群众熟悉的语言宣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治理理念,大力宣传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十大专项行动”。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现代传媒技术,宣传普及文明理念、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知识,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养宠、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活动,使创建工作和文明意识深入人心,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合力创建的浓厚氛围。

二、以身作则,争做文明规范的先行示范者。

我们每一位民盟盟员都要带头做嘉兴文明好市民,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注意文明出行,让礼让行人成为标配;保持文明用餐,让使用公筷成为时尚;主动垃圾分类,让环保意识融入生活;牢记诚信友善,让城市因你而更美。大家要以真诚参与、一丝不苟的态度落实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求,结合社会服务活动,组织开展或带头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提升自我,为民盟增光添彩。

三、全心履职,争做创建工作的积极推进者。

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对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测评指标体系,围绕城镇环境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重点内容,深入开展调研,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盟员要主动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思所盼,以点带面推动创建工作有效开展,使创建工作更加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各位盟员,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建设文明城市,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中共嘉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昂的激情、积极的姿态、负责的精神,真诚参与、履职尽责,努力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添砖加瓦,谱写文明华章,为实现“两个率先”、勇攀“文明高峰”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民盟嘉兴市委会

2022年6月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