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组织建设
民盟嘉兴南湖学院支部成立大会暨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民盟市委会 - 网站信息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2- 07- 18

为了强化民盟高等教育主界别主领域的特色和优势,民盟嘉兴市委会积极推进民盟高校基层组织的新建和升格。7月16日,民盟嘉兴南湖学院第一届支部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南湖学院举行。嘉兴市政协副主席、嘉兴南湖学院党委书记盛付祥,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嘉兴市委会主委周连昆,嘉兴南湖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坚刚、办公室副主任王海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晓恩、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燕群,民盟嘉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沈晓珍出席会议,嘉兴市统战与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力应邀参加会议。民盟嘉兴南湖学院支部全体盟员参加大会。会议由郭坚刚副书记主持。



会议任命了王筱萍为民盟嘉兴南湖学院第一届支部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雪燕为副主任委员,张寅昊为委员。王筱萍主委代表新任支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周连昆代表民盟嘉兴市委会讲话,向民盟嘉兴南湖学院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院党委对支部成立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民盟与高校渊源深厚,高校是民盟重要的组织基础、工作基础,是民盟代表性人士和后备干部的主要来源地。民盟嘉兴南湖学院支部的成立,架起了嘉兴民盟与嘉兴南湖学院之间的坚实友谊桥梁。

她希望全体盟员在中共嘉兴南湖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王筱萍为主委的支部班子带领下,团结带领全体盟员,秉承民盟优良传统,奋发图强,为南湖畔的优质教育助力添彩:

一要广泛凝聚共识,在筑牢共同思想根基上开创新局。讲政治是参政党的第一准则,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理论是参政党的首要任务,当前要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把省委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转化为支部盟员的思想政治共识。

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在提升参政履职能力上开创新局。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作为一支中上层人士占比达100%的民盟高校基层组织,更应发挥优势,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全省“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全市“两个率先”的历史使命以及南湖学院“三个学院”的建设重点,开展高质量建言。

三要激发组织活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开创新局。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全面推进“五大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坚持抓领导班子建设,发挥班子整体合力;坚持抓组织发展工作,不断完善人才梯队;坚持抓制度建设,探索高校盟组织开展盟务工作新机制。

盛付祥代表学校党委对民盟嘉兴市委会给予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向民盟嘉兴南湖学院支部的成立以及新任命的首届支部委员表示祝贺。他强调,学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始终支持和帮助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建言献策作用、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民盟在学校成立支部是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一件喜事,也是学校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他对支部班子及全体盟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守合作初心,凝聚共识画好“同心圆”。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二是秉承优良传统,服务发展当好“助推器”。要紧紧围绕学校和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发展要求及社会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具有现实价值的议案、提案、调研报告及意见建议,为推动嘉兴蝶变跃升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和谐架好“连心桥”。要不断增强支部组织的合力、活力和向心力,要加强与校内外兄弟党派支部的合作交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打造一支形象好、作用大的高素质民盟基层组织队伍。

会后,民盟嘉兴南湖学院支部委员会召开一届一次会议,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支部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