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会服务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 嘉兴民盟社会服务聚焦中心,助力共富(三)
来源: 民盟市委会 - 网站信息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2- 08- 31

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拓展延伸,也是民主党派展示自我形象的窗口。让我们来看一看今年以来,嘉兴民盟基层组织社会服务围绕“聚焦中心,助力共富”做了哪些事。

海宁市基层委员会

深化五心社区服务站

2022年以来,海宁市基层委携手东苑社区党总支在“五心社区服务站”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性社会服务。对帮扶困难家庭开展新春慰问送祝福、送春联等特色服务;8月,帮助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参与社区卫生死角清理行动等。

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海宁市基层委盟员刘培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国学堂讲座,以“线下讲座+线上直播”方式,分享了一个个生动的事迹。

海宁市基层委盟员李露斌立足自身优势,建立“宁尔红链共富车间”,为不能固定上班的低收入农户提供10多个灵活就业岗位,专门设立200万元的“宁尔红链共富基金”,打造了可借鉴可推广的创新共富增收模式。


南湖区基层委员会

发挥界别优势 助力健康教育

南湖区基层委组织盟员走进社会服务基地南湖创业学校,为新居民子女的心理健康发展,输送心理健康体系课程,积极助力家庭教育。

南湖区基层委组织盟员走进钧儒小学,为学校的《10岁成长礼》及家长认知提升,连续4次开展公益课堂。

疫情期间,南湖区基层委组织盟员开展各类网课直播,致力于心理健康、青少年成长、疫情防控咨询等方面,在电视台、报纸等媒体平台,在嘉兴市妇儿活动中心以及各学校中反响热烈。


嘉兴学院基层委员会


进社区入学校开展助教活动

嘉兴学院基层委发挥高校教师优势,组织盟员解丽等人参加王安里、百妙社区的“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开展“如何记单词”、“读英语绘本故事”等主题的讲座。盟员石玉等人为海盐县小学教师培训活动开设讲座,并与海盐县沈荡小学、齐家小学两所小学共建课程实践基地。


开展校企合作

嘉兴学院基层委盟员曹坚团队与锐明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签订了地铁列车障碍物碰撞与脱轨检测装置研发的项目,与企业联合技术攻关助力地铁列车的无人驾驶;曹坚、张海军、董睿、姜飞龙4位盟员深入浙江正泰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的自动化改造出谋划策。盟员汪菲等人围绕“共同富裕”与平湖市沈家弄村结对,开展建言献策、案例分析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盟员喻锋平受聘担任嘉兴汉工汽车紧固件有限公司企业文化顾问,为企业文化建设提供咨询、文稿翻译等服务工作;盟员王小军作为嘉兴市数字政府系统专家成员积极建言献策;盟员孙勤为多家企业进行讲座授课。


直属教育基层委员会


发挥教育优势,助力企业发展

直属教育基层委盟员钱琴梅主持的教学创新团队入企技术服务,受聘为嘉兴市立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服务团队。


直属教育基层委组织邓海燕、周建礼等盟员进社区参与暑期社会服务,为小朋友们开展兴趣教学互动。



文化卫生基层委员会


支援抗疫一线

今年上半年疫情反反复复,文卫基层委多位盟员支援抗疫一线,不仅有专业医生吴城、陶建华、张红萍、丁潮琪、许静芳、陆海娟、夏建妹等盟员奔赴疫情前线,也有汪新宇、李斌等盟员做好转移护送隔离人员的抗疫后勤工作,更有费勇、孙庆华、夏俊丽、邵嘉平、张配英等盟员运用空中云课堂为大家抗疫解压,游继红、吴洁、沈育艳、陶建华、张红萍等盟员医生为抗疫前线献血。上半年累计参与抗疫盟员数达30余人次。


继续深化“同心 名医服务站”

文卫基层委负责“同心 名医服务站”两个站点(秀洲新塍镇与南湖大桥镇)日常诊疗服务工作。秀洲区人民医院站点由基层为主委陆雅萍统一管理与排班,上半年疼痛科每周日上午,泌尿外科每月1次,先后由陆雅萍、费勇、郭晓等医生轮流出诊服务,受益群众达150人。大桥镇人民医院站点由文卫基层委委员陈会林牵头负责,先后由陈会林、刘军、许静芳、陆海娟、朱天蓓等医生轮流出诊服务,受益群众达200人。


关爱计生特殊家庭行动

上半年,文卫基层委开展了“百合花”行动——关爱计生特殊家庭行动,累计上门慰问、服务了嘉兴本地区10多个失独家庭。如何更好地关爱失独老人,也是今年民盟嘉兴市委会卫生专委会的调研课题之一,旨在通过社会服务与议政建言相结合,促进盟员用实际行动来关爱计生特殊家庭,以盟员身上发出的“微光”照亮计生特殊老人的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