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夏书画学会
“红船领航•同心共富” ——嘉兴市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幕
来源: 民盟市委会 - 陈宽 发布日期: 2023- 10- 10

翰墨颂禾城,丹青展华章。9月19日上午,由民盟嘉兴市委会、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嘉兴市文联联合主办的“红船领航·同心共富——嘉兴市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嘉兴市文化馆举行开幕仪式。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东和,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嘉兴市委会主委周连昆,嘉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嘉兴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姚建新,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国民,民盟嘉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沈晓珍等出席开幕式。嘉兴市文化馆、嘉兴市美术家协会、嘉兴市书法家协会、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嘉兴分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市书画家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民盟市委会副主委沈民权主持。

张东和部长表示,近年来,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嘉兴不断发挥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优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文化品牌火热出圈,城市软实力得到不断提升。民盟市委会与文化系统开展党盟合作,举办“红船领航·同心共富——嘉兴市美术书法作品展”,用书画作品共同讲述嘉兴故事,不仅是为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助力,更是为建功新时代凝聚社会合力。希望嘉兴文艺界的同志们与民盟艺术家们继续团结奋斗,在学思想上更加用功,在聚合力上更加用情,在建新功上更加有为,为新时代文化文明高地建设再造新高峰。

周连昆代表民盟市委会致辞,向提供作品的广大艺术家、书画家和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相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本次活动是全市文化艺术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嘉兴民盟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嘉兴民盟将充分发挥文化界盟员优势,继续与文化系统深度牵手合作,共同助推嘉兴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凝聚起更深沉更持久的文化力量。

大运河桐乡段主题创作专班组成员徐仁武作为书画家代表发表创作感言。

与会领导一起启动“红船领航·同心共富——嘉兴市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幕式。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八八战略”20周年,也是嘉兴撤地建市40周年。此次作品展,以“红船领航·同心共富”为主题,汇聚了全市123件书画佳作,以饱蘸深情的笔墨呈现了嘉兴的自然风光、人文风貌,以及践行红船精神,团结奋斗奔共富的精彩画卷。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尽显作者深厚的艺术功底,浸润着他们对嘉禾大地深沉的热爱,也充分体现了嘉兴文艺工作者、嘉兴民盟盟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与会领导与嘉宾现场参观了“红船领航·同心共富——嘉兴市美术书法作品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