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嘉兴信息
嘉兴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民盟市委会 -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3- 03- 01

       2月28日上午,嘉兴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委员大会发言。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陈利众、盛全生、薛佳平、戴铭、赵如英、盛付祥、周连昆、王登峰、徐勇、俞红平。会议由戴铭主持。

  市领导李军、颜海荣、李小平、邢海华、王慧琳应邀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发言是政协委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也是体现政协会议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志。本次大会共收到34篇发言材料,12名委员在大会上作口头发言,其他委员作书面交流。委员们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成为委员建言资政的高频词。章纯委员代表民建嘉兴市委会建议,加大清洁能源保供力度,走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构建清洁能源发展新格局。潘国帅委员代表致公党嘉兴市委会提出,要高标准打造海外仓“嘉兴模式”,助力出口马车加速奔跑。寿丹平委员代表市政协委员桐乡市联络组建议,加快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科技创新是城市最核心的竞争力。顾玉凤委员代表民进嘉兴市委会建议,抢抓国家改革试点机遇,完善科创金融体制机制,建立科创金融服务平台,优化科创金融服务生态。周宏伟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会和市政协教科卫体委提出,加快推进科研类创新载体成果创造转化,为建设智造创新强市提供强劲的科创动能。沈正华委员代表市工商联建议,通过健全完善科学有效的机制、强链延链补链、优化产业基金服务体系等举措,充分发挥产业基金撬动产业升级的作用。

  立足民生,委员们也提出了不少建议。马卫兵委员代表民革嘉兴市委会建议,优化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打造新型农贸经济。沈勤丽委员代表民盟嘉兴市委会提出,加强“一体化”推进,提升体教融合水平。姜燕凤委员代表农工党嘉兴市委会呼吁发展职业教育,打造职教高地,为嘉兴现代产业发展注入强劲的“蓝色动能”。胡苗委员代表市妇联提出,要有效提升生育意愿,必须建立婚嫁、生育、养育、教育一体考虑的生育支持体系。钱永忠委员代表市政协文艺新闻出版界别组以及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建议,要加快新一轮标志性文化设施建设进程,推进城乡公共文化空间提质升级,有效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黄华飞委员代表市政协医卫界别组建议,加快预防关口前移,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现代化。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指出,委员们发言站位高、选题准、分析透、对策实,充分体现了各位委员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为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市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健全“委员提建议、政府抓落实”工作机制,聚民心、汇民智,切实把委员们的好意见、好建议转化为政府的具体行动。

  李军说,过去的2022年,对嘉兴来讲极不平凡,成绩来之不易,这离不开市政协的支持和推动。过去一年,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参政议政质量高、民主监督力度大、畅通民意效果好,在助力政府科学决策、促进各项工作落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市政府将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协商、更加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更实举措办好提案建议、更大力度支持委员履职,也希望市政协能够一如既往给予市政府大力支持,各位政协委员能够更多地为政府工作出谋划策,共同推动嘉兴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颜海荣就有关人事事项作了说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