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情民意
【履职担当年】在草坪上的社情民意沙龙
来源: 民盟市委会 -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3- 04- 18

4月16日,民盟嘉兴市委会2021新盟员临时支部联合民盟海宁市基层委组织开展社情民意沙龙活动暨人才生态调研。2021新盟员临时支部盟员,社情民意快反小组成员,民盟海宁市基层委青年盟员及入盟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市政协政研室理论研究处副处长高溢冰应邀参加活动。



实地考察


在海宁市潮城英才之家,盟员们在运营方相关负责人的引导下调研了人才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工作,参观了外国专家专项服务、人才双创服务和人才活动设施场地。参观现场,盟员们围绕如何提高人才归属感、提升人才留嘉率进行了讨论。


交流破冰


在潮城英才之家会议室,2021新盟员临时支部副主委冯张烨对下一阶段社情民意履职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与会盟员简要交流了2023年参政履职工作打算,并围绕如何充分利用地方基层组织资源,加强合作交流,提升组织凝聚力进行了探讨。


专题培训


在海宁鹃湖公园草坪上,高溢冰副处长围绕盟员们提交的社情民意,通过改稿会的形式,现场讲解如何抓住抓准问题点,如何进一步规范社情民意信息格式,如何提高社情民意录用率等,为青年盟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社情民意培训。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改稿,更直观地学习到了社情民意撰写的要点,收益颇丰。

青年盟员作为市委会骨干力量及后备干部,其履职能力提升工作一直以来是市委会重点关注的问题。近年来,市委会开拓创新,通过举办青年盟员喜欢的、关注的、乐于参加的活动,在提升组织凝聚力的同时,将履职能力培养融入其中,有效提升青年盟员履职专业性和积极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