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思想建设
传承“五一口号”精神 嘉兴青年盟员这样说
来源: 民盟市委会 -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3- 04- 27

重温多党合作建立初心,共话同心同行新征程。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前夕,民盟市委会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青盟说”活动。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周连昆,中共嘉兴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党派干部处处长何风华,民盟市委会副主委高海华、沈民权、沈晓珍出席活动,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对口联系部门相关领导应邀参会,民盟市委会委员、各部室负责人,各基层委直属支部主委、分管副主委、盟员代表参加活动。




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周连昆表示,“五一口号”发布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我们纪念“五一口号”,是为了通过重温这段历史,抚今追昔,见贤思齐,更好地从中汲取思想伟力,转化为履职担当的自觉行动,不断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她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根本遵循,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以敢为的姿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的职责使命,通过更务实的调研之风和更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形成具有嘉兴民盟辨识度的参政议政履职成效;要以发展的动力,始终坚持人才队伍建设的内在需求,实施“人才强盟”战略,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盟员队伍,以高质量的自身建设服务嘉兴高质量发展。


为了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盟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活动,分“历史回望忆初心”“双岗建功新时代”上下两个篇章。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的11名青年盟员这么说——



上篇“历史回望忆初心”




南湖区基层委:丁徐红 《重温“五一口号”,牢记初心使命》




秀洲区基层委:杭蔚 《“五一口号”忆初心,携手奋进共前行》




文卫基层委:张波 《自爱、自修、自尊、自强》




桐乡市基层委:徐梨丽《传人格美,承民盟心——从钱君匋先生说起》




经科基层委:吴兴波《以民盟精神,寻教育初心》





海宁市基层委:杜轶嘉《红船领航,同心圆梦——说说民盟专线)




下篇“双岗建功新时代”




平湖市基层委:杨宇朋 《民盟的事就是我的事》  




桐乡市基层委:徐颖《薪火相传 赓续前行》




嘉善县基层委:施芸芸《重温“五一口号”精神  榜样力量追光前行》





海盐县基层委:沈锴《山高水长,情深似海》




直属教育基层委:孙乃旭《同心共育石榴籽 薪火相传团结花》  



盟员们以深情的演说,或回顾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或怀念为国是疾呼奔走的先贤,或讲述身边双岗奉献的榜样,或表达自己建功新时代的心声。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大,感触深,收获多,一次活动,就像一个课堂,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了75年前民盟自觉坚定地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合作初心,更有力地激起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前进动力。民盟市委会将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各项建设的首位,结合主题教育、结合盟史学习、结合履职实践,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引领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亲历者、建设者。




演说间隙,盟员:沈冠群、姚宇丞,顾春怡还分别演唱了歌曲《和衷共济》、《天耀中华》,再次表达了继承“五一口号”精神,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和决心。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本次活动上还表彰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青盟说”征文大赛的获奖盟员。在前期的征文中,共收到青年盟员们的征文51篇,评选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6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