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嘉盟信息
心联枫南·携手共治--民盟市委会开展“3.19”建盟日主题服务活动
来源: 嘉兴民盟 - 系统管理员 - 民盟嘉兴市委会 发布日期: 2024- 03- 15

3月14日下午,在“3.19”建盟日前夕,民盟嘉兴市委会在民盟省委会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同心同盟·乡村善治”创新实践基地--枫南村开展“心联枫南·携手共治”主题服务活动,以服务惠民方式践行民盟初心。民盟嘉兴市委会副主委、嘉兴市体育局局长沈勤丽,民盟嘉兴市文卫基层委主委、嘉兴市第一医院麻醉手术部副主任兼麻醉与疼痛医学教研室主任陆雅萍,民盟嘉善基层委副主委、嘉善县医保局局长邬雅燕,嘉善县文旅体局党委委员王忠伟,开发区(惠民街道)党委副书记冯林等出席活动,民盟嘉兴市委会办公室、社会服务部代表,文卫基层委和嘉善基层委骨干盟员等参与活动,枫南村100余名群众参加培训。 

心肺复苏公益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培训中,陆雅萍为现场学员讲解了心肺复苏术(CPR)的重要性、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并对创伤救护、自动体外电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和气道异物的处理方法等进行详细介绍,用朗朗上口的操作口诀配合示范教学,并组织学员们有序分组进行实操培训。


培训结束后,很多村民纷纷表示这是在现场第一次学习实用的急救技能,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下基层。


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

同步进行的是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座谈会上,开发区(惠民街道)负责人围绕进一步巩固提升2023年民盟助力成果,以及如何在产业、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进一步扩大帮扶成果,交流今年的实际需求;枫南村负责人对本村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围绕乡村文化振兴、“一室三站”运作等交流实际帮扶需求。

与会盟员围绕“助力枫南村文化振兴”“助推嘉善‘双示范’建设”,结合自身所能,交流做好帮扶工作的想法打算和意见建议。


沈勤丽对枫南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接下来民盟市委会将立足百姓所需、民盟所能,进一步梳理枫南村提出的具体需求,链接省市县三级组织民盟资源,让帮扶成果落地见效。她指出,开展好全年帮扶工作,一要持之以恒做好巩固的文章,让已有成果持续生效,使结对共建常态化运作;二要精准赋能做好深化的文章,让帮扶触角不断延伸,扩大帮扶覆盖面,彰显嘉兴民盟、嘉善民盟辨识度;三要情怀与共做好双赢的文章,加强沟通对接,完善定期会商评价机制,让结对成效愈发显现。

活动后,民盟市委会还组织盟员代表赴位于上海市枫泾镇的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基地开展调研考察,学习先进调研模式。


在“3.19”建盟日前夕,民盟市委会在枫南村又一次汇聚起市、县两级民盟力量,以我“盟”具体的、扎实的、有效的社会服务举措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送上对民盟83岁生日的祝福。嘉兴民盟将以本次活动为新一年助力嘉善“双示范”建设和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起点,进一步导入民盟资源,在助力嘉善“双示范”建设,在助推枫南村发展中开出更美的花,结出更实的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