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桐乡民盟
桐乡民盟开展纪念“3·19”建盟日暨“走基地、悟初心”教育活动
来源: 嘉兴民盟 - 系统管理员 - 民盟桐乡市基层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4- 03- 18

为庆祝中国民主同盟建盟83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结合推进“走基地、悟初心”现场教学活动。3月14日,民盟桐乡市基层委员会组织近五年入盟新盟员,开展纪念“3·19”建盟日暨“走基地、悟初心”教育活动,参观学习浙江民盟盟史馆、潘天寿纪念馆,重温民盟历史,接受民盟传统教育。


在浙江民盟盟史馆,盟员们认真倾听学习,从“立盟为公”“风雨同舟”“高山仰止”“继往开来”四个板块的展览中,感受到了民盟先贤对家国的情怀和社稷为先的精神。盟史馆向盟员展现了浙江民盟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历史阶段中的发展历程。讲解员老师重点为盟员介绍了浙江民盟在酝酿成立、巩固与发展以及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三个不同时期,为新中国的成立与建设,为改革开放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收获很大,不仅重温了民盟的发展历史,更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意识,作为一名新时代盟员,要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积极参政履职,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接着,盟员们赴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潘天寿纪念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潘天寿先生生前用过的画桌、画具、藏书、生活用品等展品,近距离感受了这位民盟先贤的大家风范及朴素生活。随后,大家移步二楼陈列廊和陈列室,近距离感受潘天寿先生画作的独特魅力。无论画幅大小,潘天寿先生喜欢从高处、远处、大处立意,致力于意趣的奇特,以静生动,以动致静,给人以高雅艺术享受表现出其独具匠心的艺术追求。


参观后,大家从潘天寿诗、书、画、印为一体艺术作品中,看出了先生的铮铮铁骨,感受到了先生的“至大、至刚、至中、至正之气”!


最后,盟员们还对近期盟务工作进行了相互交流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