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市直属基层组织
民盟嘉兴市文卫基层委员会赴绍兴开展“3•19”建盟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嘉兴民盟 - 系统管理员 - 民盟嘉兴市文化卫生基层委员会-章晨 发布日期: 2024- 03- 18

为迎接“3•19”建盟日的到来,3月17日,民盟嘉兴市文卫基层委员会组织盟员赴绍兴开展“3•19”建盟日主题教育活动。绍兴拥有丰富的名人资源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本次活动以参观周恩来祖居以及鲁迅故里为主要内容,引领广大盟员重温历史,体悟初心。

-

活动第一站,盟员们来到了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恩来祖居。祖居内设有“我是绍兴人:周恩来与故乡绍兴”陈列展,生动再现了周总理1939年在绍兴的活动,同时还有大量珍贵的照片和图片,介绍了周氏家族十几代人在绍兴扎根并生活的情况。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游览,聆听周总理留下的事迹,缅怀他不平凡的一生。



之后盟员们来到了行程的第二站——鲁迅故里。绍兴是鲁迅先生诞生和青少年时期生活过的故土,更承载了他一生追求真理、勇于斗争的精神,因此这里蕴含了丰富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作为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鲁迅故里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直观、生动的历史课堂。通过参观鲁迅祖居、百草园、三味书屋等人文古迹,盟员们深入了解了鲁迅先生的成长环境和生活背景,感受他那种“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爱国情怀。

在本次主题教育中,盟员们纷纷表示参观收获很大,不仅重温了近代史,学习了伟人的优秀品质,更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意识,作为一名新时代盟员,要更好地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参政履职,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