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嘉盟信息
民盟嘉兴市委会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嘉兴民盟 - 系统管理员 - 民盟嘉兴市委会 发布日期: 2024- 03- 19

3月16日,民盟省委会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中央委员、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畜禽研究所所长陈淑芳,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雷群芳分别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履职,分享参会体会。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徐燕峰、苏为华、宦金元、毛伟民、谢志坚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民盟省委会副主委许亚南在宁波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陈豹应邀参加会议。


民盟嘉兴市委会副主委高海华、沈勤丽、沈民权,省、市“两会”成员、机关干部在嘉兴分会场参加会议。


成岳冲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间节点特殊,意义尤为重大,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展示了中国之治的独特优势,传递了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成岳冲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此次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浙江民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做好三个结合:

一是要结合政治建设抓落实。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教育引导全省广大盟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紧密追随、坚决拥护的历史自觉,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二是要结合履职实际抓落实。突出服务大局导向,自觉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和自身所长结合起来,发挥民盟界别优势,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中的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再续新篇、积极探索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等重大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力、为民尽责,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三是要结合自我变革抓落实。树立自我革新理念,增强自我革新意识,主动塑造变革,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要对标“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坚守合作初心,自觉践行四个方面民盟优良传统,不断提升“五种能力”,积极探索工作新模式,努力增强整体合力,持续筑牢组织根基,在强基固本上开创新局面,持续谱写浙江民盟事业新篇章,为浙江在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会后,市委会召开了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一步部署落实成岳冲主委在会上的要求,并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