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市直属基层组织
嘉兴民盟基层组织联动,开展“3•19”建盟日“走基地、悟初心”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 嘉兴民盟 - 系统管理员 - 民盟嘉兴市经科基层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4- 03- 19

为迎接“3·19”建盟日的到来,3月16日,民盟嘉兴市经科基层委与民盟嘉兴市直属教育基层委、民盟嘉兴市机关支部赴绍兴开展纪念“3·19”建盟日暨“走基地、悟初心”主题活动,参观周恩来祖居、鲁迅故里和民盟先贤沈肃文纪念馆,引领广大盟员重温历史,体悟初心。

活动第一站,盟员们来到了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恩来祖居。祖居内设有“我是绍兴人:周恩来与故乡绍兴”陈列展,生动再现了周总理1939年在绍兴的活动,同时还有大量珍贵的照片和图片,介绍了周氏家族十几代人在绍兴扎根并生活的情况。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游览,聆听周总理的光辉事迹,缅怀他不平凡的一生。

第二站盟员们来到了鲁迅故里。绍兴是鲁迅先生诞生和青少年时期生活过的故土,更承载了他一生追求真理、勇于斗争的精神,因此这里蕴含了丰富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通过参观鲁迅祖居、百草园、三味书屋等人文古迹,盟员们深入了解了鲁迅先生的成长环境和生活背景,感受他那种“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爱国情怀。

第三站,盟员们来到了浙江省盟员传统教育基地——沈肃文纪念馆。沈肃文是民盟浙江省组织的主要创始人之一。纪念馆以“敢于进取,敢于担当,敢于求真,敢于创新”的“浙光精神”为主线,讲述了民盟先贤沈肃文在故乡钱清创办浙光中学,提倡“进取、勤奋、诚实”的校风,传播革命思想,为解放战争培养和输送了一批优秀知识青年的事迹。盟员们在这里重温了“浙光精神”,回顾了合作初心。


本次活动以共建的形式促进了盟员们跨基层委的交流合作,以伟人领袖、革命先贤的传奇事迹引领大家循着先贤的精神奋勇前进,积极参政履职,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