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嘉盟信息
“3·19”,我“盟”这么过生日!
来源: 嘉兴民盟 - 系统管理员 - 民盟嘉兴市委会 发布日期: 2024- 03- 21

为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3周年,结合一季度“组织生活月·四季汇”工作, 民盟嘉兴市委会积极谋划,在“3·19”建盟日前后广泛开展系列活动,并引导各级基层组织广泛开展主题活动,团结带领全市盟员以实际行动为民盟83岁生日献礼。



以理论学习铸魂

3月16日,民盟嘉兴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分会场形式参加民盟省委会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并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民盟嘉兴市委会副主委高海华、沈勤丽、沈民权,省、市“两会”成员、机关干部在嘉兴分会场参加会议。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深刻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紧密追随、坚决拥护的历史自觉,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以盟史竞赛聚力

3月15日,民盟嘉兴市委会在嘉兴市图书馆举办“3·19”建盟日“学盟章、读盟史”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史、《盟章》、嘉兴民盟史等知识为重点,广泛发动全市盟员开展线上学习。经过各基层委及直属支部组织推荐、盟员自荐,最终选拔出由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带队,骨干盟员及新盟员组队而成的12支队伍、48名选手参与本次比赛。本次比赛设置“初心诵读”“携手并肩”“同心协力”“奋勇争先”“勇立潮头”5个环节,内容丰富,题型多样,寓学于乐。通过比一比、赛一赛, 进一步提升了盟员们的理论素养,增加了组织凝聚力。



以组织生活凝心

“3·19”建盟日前夕,民盟嘉兴市经科基层委、民盟嘉兴市直属教育基层委、民盟嘉兴市机关支部、民盟桐乡市基层委等先后组织盟员赴周恩来故居、鲁迅故里、沈肃文纪念馆、浙江盟史馆等参观学习,以“走基地·悟初心”方式过好组织生活,接受传统教育,重温民盟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以履职调研尽责

3月14日,为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质量,加强调研工作,民盟嘉兴市委会组织盟员代表赴位于上海市枫泾镇的民盟中央首个参政议政基地开展调研考察,学习先进调研模式。期间,调研组还前往丁聪美术馆、张慈中书籍装帧设计艺术馆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围绕文化融合、合作共建“盟员之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以社会服务惠民

3月14日,民盟嘉兴市委会在民盟省委会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同心同盟·乡村善治”创新实践基地--嘉善县枫南村开展“心联枫南·携手共治”主题服务活动,以服务惠民方式践行民盟初心。民盟嘉兴市委会副主委沈勤丽,民盟嘉兴市文卫基层委主委陆雅萍等参与活动,枫南村10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为村民开展心肺复苏术(CPR)实操培训。期间,还召开了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与会盟员围绕“助力枫南村文化振兴”“助推嘉善‘双示范’建设”,结合自身所能,交流做好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