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嘉盟信息
“3·19”建盟日前夕,嘉兴民盟新盟员2023临时支部举办学习沙龙
来源: 嘉兴民盟 - 系统管理员 - 民盟嘉兴市委会 发布日期: 2024- 03- 08

3月2日下午,在“3·19”建盟日即将来临之际,民盟市委会2023新盟员临时支部在市图书馆举办学习沙龙活动,邀请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嘉兴分会会员、嘉兴沈侗廔书画院创办人、沈侗廔长子沈永如先生开展“我眼中的父亲:嘉兴文化名人沈侗廔”专题讲座,现场新盟员、群众代表40余人参加。

沈侗廔(1919—1989),号江东余子,长水传人等,浙江嘉兴人,美术史论家、画家、诗人,曾被称为美术史研究领域的“嘉兴文化三老”之一,嘉兴近现代书画领域的“殿基四家”之一。沈侗廔幼年师从清末嘉兴画家施桢,曾为嘉兴鸳鸯湖诗社发起人和副社长,生前为安徽阜阳师范大学美术系副教授,著有《中国美术史评估》《侗廔文集》《侗廔诗集》等。

讲座现场,沈永如先生从“沈侗廔生平经历”“沈侗廔著作”“中国传统书画”三大版块出发,带领大家领略其父沈侗廔先生一生的经历与成就,感受沈侗廔先生对家乡故土的热爱,对传统文化的捍卫。大家纷纷表示,沈侗廔先生在书画领域取得的成绩令人赞叹,其民族气节和对文化的不懈坚守永远值得后辈学习传承。

本次学习沙龙活动,充分发挥民盟在文化领域的独特优势,邀请嘉兴民盟文化界盟员进行交流分享,鼓舞、引领新盟员“见贤思齐”,传承先贤爱国爱乡的高尚情操和精于专研的执着情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嘉兴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 电话:0573-82521850 电子邮件:jxmm850@163.com 邮编:314001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备案号: 浙ICP备09045544号-1